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下周前瞻:鲍威尔与CPI意外充当多头“救兵” 黄金下周将继续高歌猛进?这一水平成关键

2022-01-15 08:27: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在新的一周开始时站稳脚跟,并向1800美元反弹。随着买家成功将贵金属拉升至关键阻力位上方,黄金的涨势延伸至1830美元,之后在本周后半段进入盘整阶段。周五(1月14日),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0.3%,报1816.5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1.1%。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由于缺乏顶级数据发布,周一市场仍相对平静。不过,由于里士满联储主席巴金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有可能在3月份加息,美元还是找到了需求。

  然而,周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提名听证会上,美元面临沉重的抛售压力,引发黄金大幅飙升。鲍威尔表示,他们可能需要召开多达四次政策会议,才能拿出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这番言论迫使美元指数抹去了去年12月会议纪要之后录得的涨幅。纪要显示,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在首次加息之后,开始进行资产负债表决算是合适的。鲍威尔进一步补充说,他们可能会考虑“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小资产负债表。

  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随着这一数据与市场共识一致,美元继续失去吸引力,因投资者重新评估美联储在收紧政策方面的力度。此外,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录得9.7%,不及预期的9.8%,这使得美元更难摆脱下行压力。

  与此同时,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早些时候升至1.8%以上的两年来最高水平,但随后逆转走势,回落至1.7%区域,帮助黄金保持了看涨势头。

  周五,美国12月零售额下降1.9%,至6268亿美元。同比而言,销售额较2020年增长了19.3%。市场对这些数据的反应基本平静,金价继续在一周交易区间顶部附近波动。

  下周重点关注

  美国下周将不会公布任何顶级经济数据,在1月26日至27日的政策会议之前,投资者可能会犹豫是否继续预期美联储将采取不那么激进的紧缩政策。美联储的静默期将于1月15日(周六)开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制定者也将无法对该政策发表任何评论。因此,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

  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1.7%并维持在这一水平,美元可能会面临新的抛售压力,金价可能会继续走高。另一方面,如果其再次尝试触及1.8%的阻力位,可能会打压黄金。

  下周一,中国将发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如果这份报告指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活动放缓,市场可能会转向避险情绪,从而限制黄金的涨势。

  下周二将公布的英国12月就业报告,以及下周四将公布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报告,可能加剧市场波动,但这些事件不太可能对美元估值产生持久影响。

  黄金前景展望

  FXStreet撰文称,日线图上,相对强弱指数(RSI)在50上方徘徊,这表明卖方暂时仍在观望。此外,20日移动均线突破了50日移动均线,证实了看涨的转变。最后,黄金已连续第四天收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

  上行方向,1830美元水平似乎已成为关键阻力区域,其是去年10月至11月中旬涨势的23.6%的斐波那契回档位所在。如果日线收盘价高于这一障碍,黄金可能会进一步涨向1870美元(12月高点,静态水平)和1850美元(静态水平)。

  另一方面,1800美元(200日移动平均线,50%的斐波那契回档位)充当关键支撑位。如果金价跌破这一水平,并开始将其作为阻力位,那么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790美元(100日移动平均线)和1780美元(61.8%的斐波那契回档位)。

    (图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FXStreet调查显示,黄金短期内可能会保持不确定性。一周的平均预期为1815美元。轻微的看跌倾向保持不变,因一个月平均目标位低于1800美元。
    (图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