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1820冷眼旁观!三个月来最大周涨幅就在眼前:今日最大的意外可能是……

2022-01-14 20:2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五(1月14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不佳,美联储鹰派言论引发的科技股跌势仍在继续,美元继续低位徘徊,黄金收益继续在1820美元上方震荡。本交易日来看,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为10美元上下。

  本周迄今,黄金已涨约1.5%,涨幅超过20美元,周线涨幅料为11月来最大,主要受到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的支撑,同时交易员在等待更多的经济数据以明确美联储的缩减时间表。

  辉立期货分析师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预期美联储将不必过于激进地加息,黄金本周走势趋升。”

  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周四暗示,联储准备在3月开始加息,这是最新一位做出此番表态的决策者,也是级别最高的一位。

  尽管本周美联储鹰声不断,但美元跌势难改,日内继续承压,美指刷新两个月低点至94.626水平,交易员认为美元汇价已消化了加息预期。

  目前来看,美元将创下八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使得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外币的买家来说更加便宜。

  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投资者目前认为美联储在3月15-16日政策会议上上调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的可能性为86%。投资者预计今年还会再三次加息。

  与此同时,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面临四个月以来的首次周度下跌,这对黄金而言也是一个利好。

  Nirmal Bang Commodities的研究主管Kunal Shah表示,“美元的疲软支撑着黄金,今天黄金可能会继续上涨。”

  Shah说,随着新冠疫情复燃,主要经济体即将撤出货币刺激措施的影响的不确定性也在协助黄金。

  “本周的关键数据和多场听证会做出了最后的确认,即央行正面临着压力,得对通胀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较高水准做出反应。市场在消化该前景方面曾遥遥领先,收益率自12月中旬以来大幅上升,现在正在稍作歇息,“ING策略师说。

  他们补充说:“债券的反弹可能会在今天的数据中找到进一步的支持,因预期美国零售销售将在汽车销售下降的拖累下走软。”

  投资者在等待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如周五稍晚将公布的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1:30,美国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1%。此前11月为增长0.3%。调查并显示,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2%,增幅也低于上月的0.3%。

  富国银行预测,12月美国零售销售可能表现平平。其指出,11月的零售销售便已大幅低于预期,而食物和汽油等必选品的价格上涨,挤压了消费者购买可选消费品 (如电子产品)的空间。预计12月消费者开支增速将进一步放缓,月率料下降至0.2%,创四个月以来新低。除了价格的上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也令零售销售面临下行风险,尤其是服务行业。

  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发卡行之一摩根大通12月报告也指出,2021年11月的感恩节(11月25日)到12月初这段时间,信用卡消费额要比疫情大流行时的2020年要差,更不用说疫情前的2019年。该行经济学家丹尼尔·西尔弗(Daniel Silver)认为,这些数据意味着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较为"悲观"。

  美国银行的最新信用卡和借记卡支出数据也表明,12月零售销售的放缓幅度比市场预期的要大得多。美银预期1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录得-1.3%,不包括汽车的零售额下降1.6%,不包括汽车和汽油的零售额下降2.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