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2年展望】黄金可能会陷入混乱,涨至2000美元还是跌至1400美元?

2022-01-14 20:28: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进入2022年,美联储鹰声大作令市场定价急剧转变,黄金也一波三折,贵金属精炼公司MKS PAMP撰文指出,金价今年可能会陷入混乱,并列举出黄金的看涨和看空情形。

  以下是MKS PAMP对黄金的2022年展望:

  由于通胀、美联储和预期的宏观/股市波动这三个重要因素都在变化,今年金价可能会陷入混乱。

  我们不同意大多数分析师的观点(金价从此开始下跌)。

  黄金是美联储和政策错误的裁判(要么是恶性通胀,要么是将衰退风险提前的激进加息周期),目前美联储的政策错误远远落后于通胀曲线。

  由于“通胀”的峰值或“美联储政策错误”尚未到来,金价还将进一步走高。

  短期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未来的新冠病毒变体以及相关的零/低新冠病毒政策会造成必要的持续滞胀力量。

  随着美联储在美国中期选举前采取一系列加息行动,下行风险将出现,尤其是如果它们大幅减少美国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

  我们预测黄金的平均价格为1800美元/盎司,存在上行风险,由于观望的投资者认购可能会重新受到股市波动和结构性看涨驱动因素的影响(不可持续的美国和全球债务路径、资产泡沫、混乱的地缘政治、货币贬值担忧,以及迫在眉睫的主权危机),这通常会在美联储的加息周期中再次出现。

  黄金在下跌但没有出局,它天生就有在普遍看空时反弹的能力。

  我们承认,如果金价跌破1675美元/盎司,通胀的所有预期都将落空,新的熊市将成为现实,黄金将失去作为货币资产和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与黄金基本情况不同的另一种情况是:看涨(2000美元以上)和看跌(1400美元)的黄金前景已经非常遥远了,因为它取决于非常不可预测的美联储加息周期。

  看涨情形(至2000美元)取决于:

  1. 供应链瓶颈或能源价格上涨导致持续的通胀风险和担忧,引发新一轮投资流入;

  2. 央行/美联储的政策错误(无力控制通胀)导致了滞胀的加速和美元的疲软;

  3. 亚洲或央行的实物需求强于预期;

  4. 股市波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或通胀大幅降温,推动美联储/央行采取鸽派政策;

  5. 考虑到美国的内向型外交政策,新的“计划外”地缘政治风险浮现(例如:中美贸易、美国政治、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等)。(30%可能性)

  看空情形(至1400美元)取决于:

  1. 美联储缩减和加息的周期是激进的,将抑制通胀至周期中期,并将实际利率和名义利率推高得多、快得多;

  2. 持续的再通胀风险——改善的全球经济增长数据和更高的通胀导致美联储更快的加息周期(更高的利率和美元,导致大规模的黄金头寸去杠杆化);

  3. 美国的增长显著超过世界其他地区,推动美元走高,导致黄金ETF/投资者大规模抛售;

  4. 随着黄金失去其作为货币资产/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各国央行变成了净卖家;

  5. 亚洲的实物需求令人失望(32%可能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