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拉升触及1800 美国CPI恐“爆表”,6月前再加息几率超九成

2022-01-10 20:05: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1月10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延续上周的强劲趋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80%,美元在本周伊始处于良好位置,坚挺逼近96关口,黄金反弹触及1800美元。本周市场关注美国CPI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试图反弹,短线拉升刚刚触及180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而接近10美元。

  金价上周五触及12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782.10美元,当周跌超30美元,创下四周来首次周线下跌。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测试每盎司1,801美元的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会进入1,815至1,830美元的区间。

  上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暗示加息时间可能早于预期,而且美联储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早缩减资产负债表,牵动美债收益率飙升,令华尔街股市偏软。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反映出3月加息机率几乎达到90%,而且6月前再次加息机率超过90%。

  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上升的工具,但黄金对美国利率上升高度敏感,因为升息将增加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人们很乐意逢低买进一些黄金。由于上周收盘时收益率较高,金市处境仍然有些不利,”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说。

  交易员们在等待美国12月份的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强调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加息的必要性。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2月总体CPI通胀率将突破7%,并在1月和2月达到7.3%左右的峰值,然后在春季开始持续下降趋势。

  香港时间周三(1月12日)21:30,美国将公布12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2月CPI年率料攀升7.1%,12月核心CPI年率料增长5.4%,11月攀升了4.9%。

  “本周的数据将显示,总体CPI同比涨幅突破7%,迅速接近40年来的高点,核心CPI同比涨幅远高于5%。这只会加大美联储开始升息的压力,”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表示。

  前白宫首席经济学家福尔曼(Jason Furman)、哈佛大学教授福尔曼(Jason Furman)说,他预计今年通胀仍将居高不下,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的平均预测为3.2%。这高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12月14日至15日会议上预测的中值2.7%。

  泰勒的货币政策规则多年来一直是世界各国央行的指南,他说美联储“远远落后于”曲线。根据假设,他建议联邦基金利率应该在3%到6%之间,而不是央行目前的目标接近零的水平。

  这位斯坦福大学教授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大幅上升,他预计“未来还会出现更多这种情况”。

  “如果通胀数据比预期的要热一点,这只会证实人们(对美联储积极紧缩)的预期。你可能会看到实际收益率有一点下降,这将对黄金利好,”Frappell说。

  forexlive分析师指出,黄金仍处于不温不火且脆弱的状态,高收益率将继续对多头构成挑战,令其难以恢复一些势头。尽管一月份的季节对黄金有利——但今年这一点还不确定。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仍然容易受到美元强势的影响,毫不怀疑,金价任何有意义的反弹都会在出现麻烦的第一个迹象时继续大幅平仓。技术面来看,黄金在1810.00美元和1830美元处有阻力。支撑位在1785.00美元,其次是1780.00美元和1760.00美元。下行趋势看起来更加脆弱,预计金价本周将在1775.00-1815.00美元区间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