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11月CPI有望再创新高,分析师不惧加息,看好金价强劲反弹

2021-12-10 09:27: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2月1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回升,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五北京时间21:30,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发布的美国11月CPI通胀数据。目前,接受各种新渠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通胀水平还会更高。他们预计,通胀率将上升0.7%,较上年同期上升6.8%。如果经济学家是正确的,那么这将是自8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高企的通胀或许需要美联储耗费数年时间才能得到控制,基于这一点,分析师预计金价有望出现强劲反弹。

    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52年低点

  周四,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52年低点,劳动力市场大幅增长,黄金价格承压。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万3千人,至18万4千人,低于上个星期修正后的估计数字22万7千人。

  最新的就业市场数据明显超出预期。根据普遍预测,经济学家预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降至21.8万人左右。报告称:"这是自1969年9月6日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最低水平,当时为18.2万人。"

  由于面临持续的抛售压力,黄金市场对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反应平平。RJO期货公司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强于预期,加上美元走强,正在拉低金价,但也有投资者在等待CPI数据。如果通胀数据很高,那么金价就会反弹,向每盎司1800美元逼近。”

  分析师预计美国11月CPI将达6.8%

  几个月来,通货膨胀的压力已经失去了控制。6月份CPI为5.4%时,通货膨胀率开始小幅上升。在7月、8月和9月,通货膨胀率保持在这个水平附近。然而,这一切在10月份都改变了,当时CPI预测显示将大幅上升至5.8%。但实际数据远高于预期,达到6.2%,这是自1990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水平的通胀压力。

  直到去年10月,美联储一直维持着一项经过调整的任务,即让通胀压力加剧,而不是实现最大就业。他们的假设是基于这样一种信念:当前的通胀压力将是暂时的,并将迅速回落到可接受的水平。

  最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这种假设是错误的,他从美联储的词汇表中删除了“暂时”一词。然而,他的解释完全是事实,他说我们将删除“短暂”这个词,因为“短暂对不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东西。”

  日内,美国劳工部将发布其CPI报告,因预计该报告将显示通货膨胀达到创纪录水平。市场参与者和美联储都将密切关注晚间的CPI数据。目前,接受各种新渠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通胀水平还会更高。他们预计,通胀率将上升0.7%,较上年同期上升6.8%。如果经济学家是正确的,那么这将是自8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美联储或需数年控制通胀,金价仍有望强劲反弹

  1980年,通货膨胀压力在12.52%到14.76%之间。到1982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降到8.39%。从1980年到1983年,通货膨胀压力大约用了三年时间才恢复正常。这让我们陷入了当前的两难境地,美联储要想有效降低通胀压力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事实上,很可能是一个漫长的多年过程。从历史上看,当前水平的通胀压力是独特的地缘政治或经济环境的结果。由于有一种潜在的力量推动通胀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在短时间内扭转这一趋势是不可能的。

  正是由于这些因素,我相信,如果11月CPI报告表明通胀压力高于上月,那么,美联储要让通胀回到正常水平或许需要花费多年的时间。在这几年里,黄金可能会经历强劲的反弹,甚至可能会在通胀正常化所需的时间内达到历史新高。

  周五(12月1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回升,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五北京时间21:30,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发布的美国11月CPI通胀数据。这份报告将是美联储在发布调整后的货币政策之前将进行审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美联储将于下周发表包括修改后的点状图在内的声明书,并举行主席鲍威尔的记者招待会。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10日09:05,现货黄金报1776.52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