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有望大涨130美元?投行:明年中黄金或剑指1900美元 这一情形恐刺激金价触及1700或2100美元

2021-12-10 08: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2月9日),法国兴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可能代表着明年金价的高点。

  分析师在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他们预计第二季度金价将在1900美元左右。上个月,这家法国银行表示,他们预计金价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升至1945美元。周四,现货黄金交投于1770美元附近。

  该行重申,尽管金价在2021年一直处于挣扎状态,但其仍对黄金持乐观态度,因为较低的实际利率将继续支撑金价。

  “尽管鲍威尔获得重新提名并采取了鹰派立场,但我们的利率策略师预计,在2022年第二季度之前不会加息。再加上我们的经济学家对通胀的预期高于共识,这意味着实际利率将为负;这对黄金来说是个完美组合,”分析师们表示。

  分析师们还表示,金价走高的关键因素仍是投资者对黄金ETF的需求。他们指出,投资需求将金价推高至1900美元以上的空间有限。

  ETF的持有量仅比近期纪录低11.6%,但仍远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这表明,投资者可配置大量黄金的资金有限。

  法国兴业银行在展望2022年上半年之后表示,其认为金价之后面临的阻力将越来越大,因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美联储开始加息。

  该行表示:“我们预计,只有到2022年下半年,实际利率上升才会对金价构成强大的阻力。”

  央行进一步分散投资可能是黄金市场的一个可取之处。该行表示,央行购买黄金将有助于支撑明年的金价。

  “随着经济世界变得更加多极化,央行持有美元的重要性降低了。与西方经济体相比,各国央行(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的黄金储备所占比例较低,而部分黄金储备的回升将极大地支持黄金需求,”分析师们表示。

  虽然法国兴业银行的基本预期是1900美元,但分析师们表示,他们认为金价跌至1700美元或升至2100美元的几率为25%。他们表示,这两种前景取决于全球经济的增长轨迹,其继续受到新冠大流行的影响。

  “我们的经济上行预期对金价不利,因为它假设新的新冠毒株通过高接种率和药物治疗得到有效遏制。这将降低规避风险的情绪,这对黄金是有害的,但更重要的是,这将导致放松限制,从而提高服务消费,”分析师表示。“我们的经济下行情景将对黄金有利,因为世界各地的央行将不得不保持货币政策的高度宽松,以应对新的疫情限制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