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初请人数降至疫情以来新低!多头“疲惫”金价将重回跌势?

2021-11-19 09:1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1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59附近。周四(11月18日)金价小幅下跌,因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个月最低,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但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的跌幅。

  日内可以关注英国及加拿大的零售销售数据。

    基本面利空

  【标普和纳指再创新高,因零售和科技企业业绩强劲】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小涨,刷新收盘高位,因投资者关注乐观的零售和科技企业财报,盖过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通胀的鹰派言论影响。
    (标普500日线图)

  相比之下,道指继续表现落后,本周第三次下跌,受思科系统大跌拖累。

  通胀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的通胀变得更加广泛,且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正在上升,政策制定者将密切关注这一趋势。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早盘尾段反弹,后者受到英伟达大涨的支持。这家芯片制造商股价劲扬8.2%,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并预测第四季营收强劲。

  该股表现帮助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8%,创下三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二个收盘纪录。

  标普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升1.5%,梅西百货和科尔百货(Kohl's)等零售商的业绩强劲。沃尔玛和塔吉特(Target)本周稍早也公布了乐观的业绩。

  【美联储博斯蒂克:可能从明年夏天开始将利率正常化】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年中开始加息,届时美国就业市场将恢复疫情之前的活跃状况。

      

  “现在,我们的预测表明,到明年夏天,经济中的就业岗位数量将基本达到疫情前的水平,”博斯蒂克在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采访时说,“我认为,在那个时候,我们尝试让利率政策正常化是合适的。”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接近大流行前水平】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到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劳动力市场继续复苏,但工人短缺仍然给就业增长加速造成障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周度失业金报告也显示,11月初请领失业金人数降至20个月最低。该报告是有关经济体质健康状况的最及时数据。经济正在恢复动能,夏季曾一度放缓,因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一波感染造成打击。

  PNC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Gus Fucher称,“劳动力需求非常旺盛,工人供不应求,因此目前裁员非常少。”

  截至11月13日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6.8万人,这是自逾20个月前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上周的初请人数料为26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七周下降,目前已处于健康劳动力市场的水平,略高于2020年3月中25.6万人。请领人数在2020年4月初创下614.9万人的纪录。

      

  劳动力市场正愈发吃紧。报告还显示,截至11月6日的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2.9万人,至208.0万人,也是2020年3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基本面利多

  【美元稍作喘息从16个月高点回落】

  美元周四从16个月高位小幅回落,因交易商评估美元近期涨势是否走得太远。在全球通胀飙升之际,各国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出现分歧,带动美元大涨。
    (美元指数日线图)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三达到自2020年7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96.226,但纽约尾盘下跌0.272%,至95.553。

  近期美国数据显示,10月通胀率创1990年以来最高,而零售销售数据超过预估,令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较预期更快升息,推动美元走强。

  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美元已经全面上扬,现在市场将后退一步,评估通胀题材是否真的以大家所认为的速度继续下去。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它,但我认为,如果之后数据开始略有降温,你肯定会看到美元全面回调。

  【美联储埃文斯称基线预期是2023年升息】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他认为货币政策目前“很适当”,他仍然认为目前的高通胀将在明年消退,到2022年底将比许多人认为的更接近2%,使美联储能够对政策保持耐心。

      

  埃文斯告诉记者:“在我看来,2022年加息的必要性不大,但是极有可能的情况是,高通胀持续的时间长于我目前的预期,导致物价变化的因素更为棘手,所以有可能2022年就适合升息。”

  他说,与几个月前相比,“我对此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升息可能比我目前认为的稍早一些,也可能是我完全错了,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美联储正在逐步缩减购债计划,预计将于明年6月完全结束购债。

  “预期是,在那之前我们不会加息;预期是,除非数据出现重大变化,视状态而定,否则我们不会调整这一顺序。”    

      

  埃文斯认为,随着供应链得到修复,物价压力明年将有所缓解,且消费者需求目前集中在商品上,将转向服务,经济将回归更为正常的平衡。

  但他表示,一旦美联储在2022年年中完成其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将考虑如何调整其短期政策利率。自2020年3月疫情开始以来,美联储一直将短期政策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鉴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是温和的上调;可能会在明年我们完成资产购买计划后开始;或许会可能持续到2023年;这将取决于我们看到的数据和通胀压力的状况,”埃文斯在BKD Financial Services的虚拟研讨会上表示。

  他说,如果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引发工资和物价螺旋上升,“那将导致对金融条件采取更严格的限制。”

  【IMF警告称全球部分地区的通胀恐“变得更持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如果供应链干扰持续或通胀预期脱锚,全球部分地区的通胀可能会变得“更持久”。

  IMF发言人赖斯(Gerry Rice)在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美国的通胀预计将在2022年回落,但考虑到通胀上行风险,政策制定者应该保持警惕。

  他称,“美国通胀持续高企,可能需要采取更多前强后弱的政策应对措施,这将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系统性的下行影响。”

  赖斯表示,多数经济体的通胀预期总体上是锚定的,并补充道,“但如果供应干扰持续,或者通胀预期脱锚,通胀可能会变得更持久。”

  他表示,各国央行需要对通胀压力“保持警惕”,IMF正在研究有关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情境,包括发达经济体货币紧缩对新兴经济体的溢出效应。

  赖斯指出,全球一些地方的天然气价格已升至创纪录水平,但IMF预计,随着供暖需求减少和供应调整,能源价格将在明年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总的来看,金价目前继续高位震荡,本周并没有太多重要的经济数据出炉,金价短期可能仍以震荡行情为主。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35,现货黄金报1859.3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