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本应涨得更高?这家投行悄悄下调黄金价格预估 称金价本应较目前高出近50美元

2021-11-19 08:3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市场继续在五个月高点附近交易,尽管最近出现反弹,但一家国际银行说,目前的价格仍然令人失望。

  在周四(11月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瑞士信贷的分析师表示,他们将下调黄金2022年的价格预期。瑞士信贷预计,明年金价的平均价格将在1850美元左右,较此前预测的1900美元下跌2.6%。

  这份最新报告的作者、分析师Fahad Tariq和Jessica Xu表示,金价和债券收益率之间存在脱节。

  “在撰写本文时,10年期美国TIPS的收益率(即实际利率)仍为负,为-1.10%,”两位分析师表示。“根据我们的双因素模型——TIPS收益率和美元指数——隐含金价为约1910美元,而现货价格为约1863美元。”

  过去两周,由于美联储暗示短期内不准备加息以及通胀压力加剧,实际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创下30多年来的最大涨幅。

  虽然债券收益率支撑了金价,但Xu和Tariq指出,这种贵金属面临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日益激烈的竞争。

  “比特币的价格曾出现过显著的正变动,在那些日子里,黄金的交易通常较低或滞后,尽管整体相关性是正的,”分析师们说。“鉴于当前的宏观因素(即低利率、高通胀),如果不是加密货币为一些投资者提供了类似的通胀对冲功能,我们本以为金价会走高。”

  尽管金价在最近的突破后保持了关键的支撑水平,但比特币的看涨势头在最近几天有所减弱。周一,比特币下跌5%,此前一周创下新高。

  比特币的进一步抛售压力已将其价格推低至6万美元以下,这对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来说是一个关键的支撑水平。

  尽管瑞士信贷下调了明年黄金价格预期,但该公司仍对采矿业极为乐观。

  分析师们表示,尽管该行业的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有所加强,但金矿商的估值仍低于上一轮牛市的水平。

  该公司表示,其首选是:Agnico Eagle(纽约证券交易所:AEM,多伦多证券交易所:AEM)、Newmont(纽约证券交易所:NEM)和Endeavour Mining(多伦多证券交易所:EDV)。瑞士信贷还期待Kinross(纽约证券交易所:KGC, TSX: K)、Barrick(纽约证券交易所:GOLD)、Triple Flag(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FPM)和Yamana(纽约证券交易所:AUY)会表现更好。

  深入研究采矿业,分析师们表示,并购在2022年仍将是一个重要主题。

  “我们认为,高级黄金生产商收购加拿大单一资产公司的趋势将持续下去,中级黄金生产商也将进行整合,”分析师们表示。“中间黄金生产商合并的动力是规模、相关性、成本协同效应(在当前通胀环境下尤其重要)和储备替代。目前,我们认为与实现排放目标相关的巨额成本将不会成为推动行业整合的主要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