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冲高回落收跌!金价收复本周失地前景看涨

2021-11-18 08:5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1月1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68附近。周三(11月17日)金价涨近1%,因美元及美股从高位回落,但市场激进的加息押注将拖累金价。

  日内关注初请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初请人数可能继续下行,利空金价。

    基本面利多

  【11月17日黄金ETF持仓量:SPDR黄金持仓量增加0.88吨】

  11月18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1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975.99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88吨。

  【美元从16个月高位回落,因投资者评估未来货币政策前景】

  美元周三从16个月新高回落,欧元仍处于守势,因投资者在价格压力上升的情况下调整了对央行加息的押注,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在2022年年中加息。
    (美元指数日线图)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0%,至95.846,此前曾触及自2020年7月中旬以来最高的96.266。

  美元兑日元触及四年半高位,兑欧元测试1.12美元水准,受助于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与欧洲央行行长的鸽派言论形成鲜明对比。

  外汇经纪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市场现在开始明白,外汇市场的题材将出现分化,我认为市场正在经历一个震荡期,你会继续看到市场对通胀的关注。

  货币市场目前的走势显示,市场消化了美联储明年6月份加息、且随后在11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7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Antje Praefcke说,市场认为关键利率将在明年下半年上调,对我来说,美元短期内仍是逢低买入。

  【三大股指均收低,大型零售商业绩引发通胀担忧】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三收低,通胀担忧和零售商业绩引发的供应链担忧,推动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以抑制价格不断上涨。
    (道指日线图)

  塔吉特是最新一家公布积极业绩的大牌零售商,该公司上调了年度财测,获利预测超出预期,理由是假日购物提前开始。

  但该公司股价大跌4.7%,追随同行沃尔玛的跌势,两家零售商均表示,供应链问题打击了第三季利润率。

  其他尚未公布业绩的零售商也下跌。梅西百货和科尔百货分别重挫4.5%和3.1%,两者将于周四上午公布业绩。将于下周公布财报的Gap和Urban Outfitters分别大跌5.2%和4.2%。

  也有零售商逆势上涨。TJX Companies上涨5.8%,创下8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获利超出预期,并增加了股票回购计划,还预测在满足假日季需求方面处于将有利位置。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再创新, 默克尔警告称第四波疫情全面来袭】

  德国疾控机构17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52826,再度刷新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数纪录。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警告称,该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第四波疫情已全面来袭。

  默克尔呼吁德国各州尽快确定出一个防疫警戒值,达到该值后应采取额外的防疫措施,以避免医疗机构超负荷。

  她表示,如果等到医院里的重症监护床位全满后再采取行动,后果将会是灾难性的。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超两万,官方确认进入第五波疫情】

  当地时间17日,法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两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33万例。

  法国官方当天确认,法国进入第五波疫情。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0294例,再创8月底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7330958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8321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仍在增加,其中住院患者人数现为7663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300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天召开发布会,代表官方通报疫情形势,确认法国已进入第五波疫情,各地疫情都在反弹,新冠病毒正在持续传播。但他同时表示,对于第五波疫情的到来,官方已经做好准备。

  基本面利空

  【花旗加入摩根士丹利的行列,押注美联储将更激进加息】

  越来越多华尔街银行押注美联储将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加息,花旗集团也加入了摩根士丹利的行列,看好可以从美联储更快加息中获利的交易策略。

  密切追随美联储政策利率前景的欧洲美元期货的价差,是颇受欢迎的一个押注美联储利率路径的标的。

  周三,花旗集团分析师推荐2022年6月/2025年6月欧洲美元期货陡化交易,如果在收益率曲线的这一部分体现出更大的加息溢价,那么该交易就会获利。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支持类似的交易策略,但目标是2022年9月/2023年12月合约的陡化交易。

  掉期市场定价显示出美联储6月会议加息18个基点,相当于通常每次加息幅度的75%左右。然而,从那时起到2025年底,市场价格显示的加息幅度只有约150个基点,相对于六次加息。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市场定价显示的加息路径太平缓。因此,该行以140个基点的价格启动了2022年6月/2025年6月合约的陡化交易,目标位240个基点。

  花旗集团策略师Jabaz Matha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随着加息启动,曲线可能会陡化,因为全球经济的一些不确定性,例如供应链瓶颈,将开始消散。

  【机构分析:美国债务上限担忧重回市场,12月中旬到期美债收益率走高】

  投资者开始要求更高的收益率来持有美国政府的最短期限债券,认为如果未来几周不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延迟还款的风险。

  12月15日到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2.8个基点至0.083%,其他多数在这前后到期的国债收益率则较低。

  由于时点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潜在的违约风险相对乐观。部分策略师认定2022年初左右可能出现违约,而有些人则专注于年底的时点。

  总的来看,金价目前仍然强势,有望继续走高并挑战1900关口。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45,现货黄金报1869.3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