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避险基金大量增持黄金多头部位!法国兴业报告:保护投资组合 但黄金ETF需求表现仍疲弱

2021-11-17 13:4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报告提到,通胀威胁促使避险基金大量增持黄金期货的多头部位,希望借此来保护其投资组合。报告中也指出,但值得关注的是,黄金ETF需求目前来看仍疲弱。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1月15日报告显示,截至11月9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的黄金投机多单增加31189口至168133口,空单则是减少9182口至41523口,净部位较前周增加47%至125610口,创下2020年7月以来的新高,并且是史上第三大的单周增幅。

  另一方面,尽管黄金期货的投机淨多单有明显增长,但黄金ETF的投资需求表现则仍相当疲弱,也将阻碍金价的上涨空间。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显示,2021年10月,全球黄金ETF的持仓减少25.5吨,其中北美市场的黄金ETF持仓减少14.7吨,欧洲市场也减少12.3吨。截至上周11月12日,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为3557.6吨,今年以来累计减少188.6吨,管理资产规模2130亿美元。

  兴业银行预估,2022年第一季的平均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950美元,但下半年的涨势可望趋缓。该行预期美国今年的通胀为4.4%,明年将降至3.7%,特别是下半年随着利率开始缓慢增加,预期至2022年底,实质利率有可能恢复至正值以上,届时金价的上涨动能也将消退。但该行也指出,如果通胀持续且经济放缓,明年第二季金价仍有可能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价位。

  报告表示,通胀压力增加以及美联储看来不准备很快升息,造成实质负利率的环境,将会成为持续推动金价的动力。美国十年公债实质殖利率15日来到-1.13%。芝商所(CME Group)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 Watch 在15日数据显示,2022年6月美联储升息的机率为2/3。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美国公债的实质殖利率下滑促使投资人拥抱黄金期货,也带动金价的上涨。

  但汉森称:“金价也并非没有风险,因美元指数创下16个月来的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重新回升,对金价都会造成压力,金价必须要尽快上涨,才可以避开短线的获利卖压。”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表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幅6.2%,创下1990年以来的新高,使得通膨的担忧升温,是金价能够对抗美元以及美债殖利率上涨而走高的主要原因,接下来金价的涨势能否持续,以及能否抵挡得住获利卖压,将会是黄金市场的观察重点。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认为,新兴市场的金饰需求复苏会在未来几个月为金价提供支撑,称今年前三季新兴市场的金饰需求表现相当良好。

  他也同时表示,未来6个月,印度的金饰需求将相当强劲,主要受到节庆以及婚礼季节的需求带动,中国市场在农历新年期间也是金饰消费的旺季。

  ETF基金公司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则提到,他对明年金价的表现持正面的态度,主要是由于总体经济环境有利的影响,特别是来自于通胀的威胁。

  Rhind解释道:“在各国央行不急于升息的表态,以及供应链瓶颈所造成的通胀压力下,通胀持续得越久就会对市场造成越多的问题,也会促使更多的投资人持有黄金来避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