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量资金竞相涌入!CFTC:这一威胁已改变黄金人气、黄金净头寸狂飙47% 中国经济活动放缓打压铜的需求

2021-11-17 08:5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11月16日),分析师在审视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后表示,通胀威胁加剧已改变黄金市场人气,对冲基金大幅增加对贵金属的多头押注,以保护其财富。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11月9日一周的交易商承诺分类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增加了31,189份合约,至168,133份。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减少9,182份合约,至41,523份。

  黄金净头寸目前为125,610份合约,较前一周上涨逾47%。黄金净头寸目前处于2020年7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黄金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第三大看涨资金流入。

  “美联储似乎决心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直到就业市场状况改善。这一选择让人对美联储控制通胀的意愿产生怀疑,美联储官员多次称通胀是‘暂时的’。”分析师们说道。

  在调查期间,金价突破了1,800美元,达到两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随着实际收益率下降,以及美元在上周三白热化的CPI公布前走软,投机者纷纷涌入黄金期货。”

  Hansen指出,最新的持仓报告是在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发布之前发布的,该指数显示,通胀率升至6.2%,为3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他表示:“金价随后反弹至目前1870美元左右的水平,这无疑增加了金价的持续时间。”

  Hansen补充说,尽管黄金市场已经显著改善,但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美元仍在走强,收益率显示上升迹象,金属需要尽快突破高位,以避免近期建立的多头仓位卖出,”他说。

  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指出,在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之际,通胀威胁正扶助金价上涨。

  “自美国上周公布通胀数据以来,黄金市场的情况似乎已经完全改变了——如果不是在此之前。自那以来,黄金一直不负其作为价值储藏手段的声誉,因此需求旺盛,”他表示。

  不过,Briesemann也强调了黄金市场的一些谨慎情绪。

  他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本轮涨势将持续多久,如果出现获利回吐,金价是否会承压。”

  一些分析师还指出,尽管看涨的投机性押注近几周大幅上升,但对黄金上市交易产品的需求依然低迷。

  随着基金经理放弃看跌押注,白银市场的看涨情绪也在升温。

  分项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总多头仓位增加559份合约,至50,950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了2720份,至23702份。

  白银净多头为27,248份合约,较前一周上涨逾13%。

  在调查期间,银价成功守住24美元上方的支撑。在最新调查之后,白银市场有所改善,价格突破25美元,达到三个月高点。

  大宗商品分析师仍看好白银的长期走势。许多分析人士表示,全球政府建立新的绿色能源基础设施的举措将增加对黄金的需求。

  虽然贵金属市场的看涨情绪正在形成,但铜等工业金属的空头头寸也在对冲基金中出现。一些分析师指出,中国经济活动放缓正在打压铜需求。

  “随着库存逐渐进入交易所仓库,铜的现货溢价极值正在消退,”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称。“这反映出,随着中国打击煤炭的行动在整个工业金属行业产生影响,金属供应风险持续缓解。”

  铜的分项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高级别铜期货总投机多头仓位减少6,280份,至60,874份。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增加4,740份,至36,954份。

  铜的净头寸目前为23,920份合约,较前一周下跌31.5%。调查期间铜价相对稳定,仍低于4.4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