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与白银急流勇退!美国“恐怖数据”超出预期 贵金属热钱撤离转战 美元美债攀高

2021-11-17 08:3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触及5个月来最高盘中价格后,目前正收低来到1850.39美元,而银价则跌落至24.84美元,热钱急流勇退,贵金属资金正持续撤离转战风险。美元指数则上升至95.922,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高至1.642%。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超出预期,获利了结卖压与通胀信号渐渐淡化,投资者正快速离开作为避险资产的贵金属。

  美国政府周二公布,10月零售销售上升1.7%,为3月以来最大单跃升幅,而至少半数以上的上升与物价上升有关。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先前预测将增长1.5%。10月工业生产也增长1.6%,根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此高于预期的0.8%升幅。

  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零售销售的最显着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字没有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反映了传递给消费者的价格调整。

  黄金本周初下跌0.1%,终止先前连7日的涨势。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黄金此前连涨7日,为最活跃期货价格自去年7月29日止以来的最长涨势,当时为9日连涨。截至隔夜纽约收盘,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50美元或0.7%,收每盎司1854.10美元,盘中高点达1879.50美元,为6月14日以来,交易最活跃黄金期货最高盘中价位。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或0.6%,收每盎司24.944美元。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就目前而言,黄金处于观望状态,周三黄金的收盘可能会为11月剩余时间奠定走势。他提到,短期黄金投资者和亚洲的实体黄金买家只会在他们相信金价有可能涨至1900美元以上时,才会出手买进。如果不会上升到该价位,金价可能会测试1825.30美元和1793.30美元。

  Karnani 指出,COMEX的12月黄金在12月下旬届期,但现在已经开始平仓和重新建仓2月黄金。他继续称:“美元指数大涨,阻止目前金价突破1900美元。”

  Bullion Vault研究主任Adrian Ash分析道:“推升黄金价格的动力来自投资流,在黄金因上周通胀数据大感意外,而冲破下行阻力以及夏季高峰后,看到一些热钱撤离也不意外。黄金ETF持有量和COMEX投机的规模,上周回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所有这些增长都来自衍生品合约,而不是实体黄金。”

  然而Ash也表示,上周黄金支持的ETF实际上收在去年6月以来最小规模。相比之下,自今年年初以来,资金经理人对COMEX期货和期权的看涨押注是最大的。他续称:“与投资组合配置相比,那些对黄金的槓杆赌注,自然是最短期且易变的。因此周二公布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后,含10月零售销售,就激发了一些获利了结交易。”

  FXStreet提到,白银在200 DMA附近挣扎于25.10美元附近,三天来首次跌破25美元,下跌幅度约1.2%。在亚太时段,白色金属在25美元区域内的狭窄交易区间内保持低迷。然而,一旦美国经济数据交叉,白金属在当时的高点和低点之间摇摆不定,最终跌破周一的低点24.80美元。此外,美元全面走强对无收益金属构成压力,美元指数当天上涨约0.35%,对白银构成不利影响。

  白银正接近日线图中安德鲁干草叉指标的中线,即10月22日高点24.83美元附近。此外,之前的阻力位支撑区域连续三天未能成功测试,这意味着白银买家可以看到对美元进行新押注的机会。然而,如果跌破上述支撑位,接下来的支撑位将是24.50美元,然后是24.14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说道:“由于美元继续上涨,白银价格周二下滑。由于白银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强通常会对白银造成压力。在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尽管通胀较高,但消费者仍然活跃,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起上涨,而美国10月份工业生产也有所增长。”

  Becker也谈到技术面称:“白银价格已形成反向头肩形态,这是一种触底突破形态,这可能是一个刷新的暂停。支撑位在10日移动平均线24.54美元附近,目标阻力是8月高点26美元。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信号,短期动能转为负值。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也转为正。MACD直方图打印在积极的区域,向上倾斜的轨迹指向更高的价格。”

  另名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则表示:“50日EMA开始接近200日EMA,并表明我们可能会发生一些‘黄金交叉’,但我们一直没有看到这一点。这是一个长期的‘买入并持有’指标,因此当交易者和投资者倾向于使用时,因此值得注意。归根结底,我认为这是一个基于工业需求而不是其他任何事物的市场。毕竟,我们已经看到白银和美元同时上涨。并不是说美元不能拖累白银,而是市场更关注重新开放的交易。该合约仍然存在大量波动,因此请务必谨慎处理您的头寸规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