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三季度GDP初值惨淡,变异病毒拖累经济,金价买预期卖事实重挫7美元

2021-10-28 22:00: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28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一系列重磅的经济数据。其中市场关注的美国三季度GDP初值不及预期,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低于预期,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较大幅度回落。

  在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自日高重挫7美元。在GDP数据公布之前的十几分钟,金价曾短线提前上涨5美元触及日内新高。不过数据公布之后,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使得金价自日高回落7美元。

    图:现货金价5分钟图

  美国三季度GDP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2%,预期2.6%,前值6.7%;

  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1.60%,预期0.9%,前值12%;

  美国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实际公布5.70%,预期5.3%,前值6.1%;

  受到供应链和疫情问题影响,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分析指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主要与德尔塔变体导致的感染病例激增有关。

  在夏季结束时,美国民众为了避免感染病毒,减少了外出和旅行。这意味着在酒店、餐馆、剧院、度假胜地和其他地方的消费减少。其结果是,作为经济的最大引擎,消费者支出可能只增长了不到1%。相比之下,春季支出的年增长率为12%,今年头3个月的则为11.4%。

  德尔塔变体并不是使得人们减少开支的唯一原因,联邦政府提供的大规模政府刺激计划到第三季度末已经基本到期。今年早些时候,对个人和家庭发放的巨额刺激支票曾经提振了消费。

  即使消费者想要增加消费,但由于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和供给不足,有时也无法购买到足够的商品,比如新汽车和卡车。随着美国经历3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全球电脑芯片短缺导致生产放缓,价格飙升至纪录高位。汽车销量下降是消费者支出减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道明证券的经济学家在给客户的说明中指出,德尔塔变体、财政刺激的结束和供应限制可能抑制了美国的GDP。今年夏季,抑制经济增长的其他因素包括创纪录的国际贸易逆差和停滞不前的房屋销售。由于劳动力和材料的短缺,建筑商也无法建造足够的房屋。

  不过,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的第一个月似乎有了点起色,随着德尔塔变体的影响消退,美国民众又重拾了他们之前的消费方式。经济学家预测,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GDP将加速到4.8%。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公司的Joel Naroff表示,人们对通货膨胀、供应链混乱和劳动力短缺有各种担心,但经济继续在相当稳固地向前发展。如果劳动力短缺和供应瓶颈很快得到缓解,经济复苏会更快。然而,这些问题预计将在2022年持续发酵。

  美国三季度核心通胀不及前值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4.50%,前值6.1%

  由于供应链危机导致的通胀正在威胁的美国经济和美国政府的信誉。每周至少有一次,美国总统拜登的高级顾问团队会利用软视视频会议软件开会,以着手解决美国的供应链危机。他们讨论缓解美国港口的货物积压、提高供应陷入困境的汽车厂商的半导体产量以及扩大卡车司机队伍的方法。

  通胀的飙升正在对拜登构成新的挑战。数月来,他一直坚称物价上涨只是疫情所造成衰退的暂时后遗症,并且很快就会消退。但事与愿违,随着美国人继续目睹食品、汽油及其他消费品的价格出现比本世纪任何时候都更迅速和持续的上涨,拜登及其助手们现在正准备应对持续至明年的高通胀。

  由于需求强劲和缺乏半导体芯片,汽车价格被推高。汽油价格达到近年来的最高点。消费者偏好的改变和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不畅延迟了家具、家用电器和其他消费品的运输。数百万的美国人——他们在整个疫情期间把政府发放的补助金存了起来——正等待重返工作岗位,从而推高企业用工成本和许多餐馆的食物价格。

  这在很大程度上不受拜登的控制。随着疫情阻碍商品和零部件在各国之间的流动,全球富国的通胀率呈现上升。担心病毒的消费者已经把消费转向商品而不是服务,旅行和旅游业仍然低迷。随着在经济活动恢复以及某些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气候冲击的背景下,燃料和电力需求激增,能源价格出现了上升。

  这一现实已经让拜登推动改善工人待遇、扩大教育权利以及消除贫困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广泛立法的努力变得困难。而它也正在拖累拜登的支持率,这可能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威胁民主党对国会业已脆弱的控制。

  最近的民调显示,美国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正在侵蚀他们的经济信心,并削弱他们对拜登政绩的看法。调查显示,即便拜登任内失业率迅速下降,经济产值的增长达到了自里根担任总统以来最快的速度,但选民对拜登的总体表现以及他对经济问题处理的评分却显著下滑。在过去一个月里,选民对价格上涨的担忧呈现激增。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不及预期

  另外一项市场关注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 28.10万,预期28.8万,前值29万。

  当前,美国就业市场正面临严峻问题。距离新冠疫情暴发已超过一年半时间,尽管经济逐步复苏,但美国劳动参与率仍徘徊于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9月份仅为61.6%,比去年2月低1.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就业市场有约430万人“不知所踪”。

  经济学家担心,劳动力短缺预计将持续数年,甚至是长期趋势,可能导致工资、物价上升,推高通胀风险,从而削弱经济复苏潜力。

  在制造业、零售、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以及商业服务等行业,劳动者离职率达到或接近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不同群体和职业中,劳动参与率都在大幅下降,而女性、无大学学历者以及在酒店、餐馆和儿童保育等低收入服务行业,劳动参与率下滑速度尤其迅猛。

  比如,与疫情发生前的一个月相比,今年8月,全美酒店员工数减少约29万人,下降17%;与去年2月相比,今年9月,全美餐厅和酒吧的用工人数减少逾93万,降幅为7.6%;同月,托儿所就业人数也比去年2月减少108700人,降幅为10.4%。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称,我们的辞职率创历史新高,职位空缺率创历史新高,美国每一个雇主都在抱怨他们的企业遭遇劳动力短缺。

  近年来,随着劳动力市场趋紧,许多大公司提高了服务业工人的工资,这一趋势在疫情期间更加明显。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家贝齐·史蒂文森说,如果在亚马逊从事仓储工作能获得每小时15美元的薪水,那显然比做儿童保育员更有吸引力。

  此外,劳动参与率下降也反映了疫情之前就已出现的老龄化趋势。根据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去年2月至今年6月期间,美国的退休人口增加360万,是疫情前预期的150万增长规模的两倍多。

  北京时间20:40,现货金价报1802.74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