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聚焦两大重磅事件:“不会有任何意外”? 美元、黄金或有反转大行情

2021-10-28 21:2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2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暖,欧美股市多数上涨,投资者静候欧洲央行决议,美国三季度GDP初值报告,有望引发短线剧烈波动!此外,今天苹果等科技巨头将公布财报!汇市方面,整体交投淡静,美元徘徊于93.80附近。在欧洲央行周四召开会议之前,欧元跌至1.16美元以下,投资者等待听取决策者对通胀前景的看法,以及对加息预期的回击。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来到1800附近。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四开盘涨跌互现,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翘首以待。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下跌0.2%,而CAC指数上涨0.3%,DAX指数下跌近0.2%。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过去几个月的主要叙述之一是,央行可能会如何开始削减其紧急刺激计划。

  本月,新西兰联储(RBNZ)采取行动,将主要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而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也于周三结束了自己的债券购买计划。

  “这一行动引发了对谁将是下一个行动的猜测,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启动缩减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的行动,但对谁将是下一个加息行动的猜测也在升温。”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

  “欧洲央行将在晚些时候宣布他们的决定,不过预计不会有任何意外。”

  今年9月,欧洲央行宣布将在未来3个月放缓其月度购买力平价债券购买计划的步伐,目前该计划的规模为每月800亿欧元。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2%,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2%,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3%。截止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周三,美国股市从早些时候的高点下跌,纳斯达克收盘持平,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只有通讯股和非必需股收涨,能源股和金融股跌幅最大。

  CNBC报道指出,美股期货小幅走高,此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纪录高位回落。

  Twilio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约13%,尽管该云通信平台预计第四季度将出现亏损,但第三季度的收益和营收均高于预期。由于第四季度营收预期疲软,Ebay的股价也下跌了约5%。然而,由于收益强劲,福特公司股价上涨了近9%。

  投资者等待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初值。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由于产品仍滞留在通常繁忙的港口,雇主难以找到工人,消费者在与通货膨胀作斗争,经济增长率仅为2.8%。

  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为三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一次下跌,因强劲财报季带来的反弹开始放缓。蓝筹股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50点,四天来首次下跌。

  主要股指本月一直在企业收益的推动下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10月份上涨5.6%,有望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道琼斯指数本月上涨4.9%,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5%。

  根据CNBC的计算,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有近40%的公司已经公布了收益,其中超过80%的公司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预计将增长约37.6%。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主题研究主管Jim Rei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盈利起到了帮助作用,并提醒人们,迄今为止,美国的财报表现好于长期平均水平。”“与9月和10月初出现的滞胀悲观消息相比,这一数据仍更为健康。”

  亚太股市: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的担忧导致亚洲市场隔夜走低,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恒生指数下跌0.4%,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2%。

  汇市方面:在欧洲央行周四召开会议之前,欧元跌至1.16美元以下,投资者等待听取决策者对通胀前景的看法,以及对加息预期的回击。

  央行相关因素刺激周四市况活络,澳元因对澳洲联储紧缩计划的猜测升温而下跌,而在日本央行坚持其鸽派立场后,日元没有受到影响。加拿大央行周三暗示,最快可能于2022年4月加息,并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瓶颈,通胀率将在明年大部分时间内保持在目标水平之上。

  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对明年加息预期进行反击,但可能承认通胀将高于预期。欧元区的通胀预期也在飙升,一个市场通胀预期指标本月创下了七年来的新高。

  “市场上的大多数人可能预期会出现对2022年欧洲央行将收紧政策的定价的某种反击,现在市场定价反映明年9月加息10个基点。”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现货黄金方面:金价周四在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上盘整,受到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软的支撑,投资者关注各央行如何应对物价上涨的压力。

  “我们看到有更多的买家被吸引到黄金市场,这部分归因于物价上涨的题材,”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说。

  投资者现正在等待欧洲央行今日稍晚举行的政策会议,以及美联储11月3日的会议。市场人士还评估了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之举,该央行预测至少在未来两年内通胀率将远低于其目标。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美联储越来越接近于决定从11月开始缩减刺激和从2022年中期开始加息,支撑黄金的背景正在逐渐减弱。”“负实质收益率和通胀风险将协助金价在明年和之后回升到1850美元/盎司。”

  美债方面:在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公布之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上一交易日的近期高位回落,周四早间升至1.55%的高位。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5536%。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1.9527%。

  在周三的交易时段,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以下,低至1.52%。国公债收益率波动,因投资者仍担心“滞胀”风险,即通胀上升但经济增长放缓。

  周四,Tressis Gestion的首席经济学家Dan Lacalle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滞胀风险正在增加,但还不明显,“因为对2022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仍相对稳定”。不过,Lacalle表示,债券市场已开始对滞胀风险作出反应。

  除了三季度GDP初值之外,美国劳工部还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截至10月23日当周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9月待定房屋销售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公布。

  今日重磅!美国三季度GDP、欧洲央行决议

  美国三季度GDP初值:路透社指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速度料创下逾一年来最低,因新冠疫情回升,进一步打击全球供应链,导致汽车等产品短缺,压抑消费者支出。

  商务部周四将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料将显示通胀强劲,因受到各项物资短缺及政府疫情纾困金推升。财政刺激缩减,以及8月底艾达飓风重创美国外海石油生产,也对经济造成打压。

  但迹象显示,随着Delta变种病毒相关病例数字下滑,在接近第三季季末时经济活动回暖。

  “Delta病毒是经济脚步如此明显减速的最大原因,”穆迪分析资深经济学家Ryan Sweet称。“随着Delta变种病毒影响开始消退,我们将见到第四季及明年上半年增长再加速。这不代表不会有更多波新冠疫情,但随着每一波疫情过去,相关的经济成本持续缩小。”

  据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第三季经济增长环比年率料为2.7%。不过,此次调查是在周三发布经济数据之前进行的。周三数据显示,由于出口下滑,9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扩大。

  有史以来最大的商品贸易逆差促使高盛等一些华尔街银行下调GDP增长预期。高盛将其预测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2.75%。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将增长率预期从本已很低的0.5%下调至0.2%。

  不管周四的实际数据如何,第三季经济表现很可能是自2020年第二季以来最差的,当时为遏制第一波新冠疫情采取了严厉的强制性措施,导致经济出现历史性萎缩。第二季经济增长率为6.7%。新冠Delta变异病毒加剧了工厂、矿山和港口的劳动力短缺,破坏了供应链。

  欧洲央行决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对当前通胀飙升本质看法的任何转变迹象。欧元区9月通胀率触及13年高位,主要受能源价格、汽车价格和住宿成本上涨推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未来决定,预计要到12月才会做出。

  一段时间以来,央行观察人士一直预计欧洲央行10月份的会议将相对平淡无奇,但目前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的混合因素可能会让会议比最初预期的更为重要。

  尽管有关欧洲央行紧急刺激方案——“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未来的重大决定不太可能在12月前公布,投资者的兴趣将集中在该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周四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言论上。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资深欧洲经济学家Spyros Adreopoulos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在会议上的沟通中,有继续抵制当前市场定价的空间。”

  “反对市场定价的另一方面是,我们也预计拉加德会坚持认为,目前的通胀飙升基本上是暂时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