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美国债收益率保持上升 黄金走势仍显得脆弱

2021-10-19 13:37: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金价周一(10月18日)交投于平盘附近,现货金交投于1770美元一线,稍早一度触及1760.18美元低点。

    金价在上周四测试1,800美元后失去动能,上周收盘小幅上涨至1,767美元。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继续走高,黄金/美元似乎尚难以收复失地。截至撰写本文时,现货金价仍处在1770美元/盎司水平附近。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上涨4%,导致黄金/美元大幅下跌,目前周一上涨2.85%,至1.619%。10月11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达到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636%,并在前一周的上半周进行了深度回调。若日收盘价高于该水平,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再次走高,这推高了对美联储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甚至将设定在明年某个时候升息时机的预期。央行缩减刺激措施减少和升息推高了美债收益率,令非收益黄金承压。尽管在滞胀担忧升温的背景下,黄金可能获得更强劲的买盘,但黄金的上行仍需克服对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担忧。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出了新的信号,表示由于通胀风险上升,英国央行正准备自冠状病毒危机爆发以来的首次加息。主要国利率的预期调升,无疑会对黄金不利。但与此同时,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在94.00左右横盘波动,暂时限制了黄金/美元的下行。此外,在中国今日稍早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后,风险情绪出现负面转变,这似乎让贵金属找到了一些避险需求。

  在技术图形上,空头方关注的是1760美元的下一个支撑位,在那里,四小时100移动均线与日线布林格波段中间线合并。如果看跌势头加速,那么1756美元的支撑将受到挑战。而1765美元对于黄金多头来说至关重要,因为1768美元是一周61.8%的斐波那契回调位,守住了,则仍有机会继续向上冲击1800美元心里关口,若扫清该位置,则有望拓开上升的空间。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11019—美国债收益率保持上升 黄金走势仍显得脆弱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