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一风险令多头闻风丧胆!对冲基金远离黄金和白银 待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金银才有望逆转走势?

2021-10-19 09:02:1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18日),分析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贸易数据的分析师表示,对冲基金仍不愿重返黄金市场,因面对通胀压力不断加大,美联储正寻求收紧货币政策。

  分析师指出,尽管金价成功守住了1,750美元上方的支撑位,但尚未吸引足够的投资者兴趣促使其在1,800美元上方持续推高。

  CFTC对截至10月12日当周的交易商承诺分项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增加4,923份,至131,668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570份,至73,149份。

  黄金净头寸目前为58,519份合约,与前一周相对持平。在调查期间,金价窄幅震荡,支撑在1750美元上方。

  尽管金价上周成功升至1,800美元,但涨势转瞬即逝,周一收跌。

  “长期高通胀的前景刚刚开始影响资产价格。与能源危机相关的滞胀风险已促使盈亏平衡通胀率上升,但名义利率仍未公开,”道明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尽管这应该会对贵金属起到支撑作用,尤其是在能源危机仍在持续的情况下,但美联储加息的市场定价使得金价未能飙升。”

  尽管金价一直难以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但许多分析师预计,在美联储开始收紧利率后,市场动能应会发生转变。美联储料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

  投资者兴趣缺失的不仅仅是黄金。

  该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总多头仓位减少16份,至47,447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了428份,至42,391份。

  白银净头寸为5,056份,与前一周相对持平。在调查期间,银价测试了23美元左右的阻力位。

  据分析师称,白银因黄金市场需求低迷而承压,因工业金属投资者兴趣重燃。

  铜的分项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高级别铜期货总投机多头仓位增加8,008份,至65,593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减少了962份,至30,967份。

  铜的净头寸目前为34,626份合约,较上周增加了近35%。铜价在调查期间获得了新的动能,因其设法突破了约4.30美元的最初支撑位。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在铜价最终摆脱了对中国的担忧之后,买家又回到了持有不足的铜市场。”“净多头跃升了三分之一,但仍远低于一年前创下的9.16万份的峰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