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通胀高企Fed或提前加息,金价难跨千八这道坎!

2021-10-15 09:1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1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95附近。周四(10月14日)金价小幅上涨,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支撑金价,PPI数据小幅不急预期也利多金价,但通胀高居不下引发的提前加息的预期和疫情以来最好的初请表现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9月零售销售及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基本面利多

  【美国9月份生产者价格涨幅放缓】

  美国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以更温和的速度上升,表明推高生产成本的供应链压力和原材料短缺略有缓解。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8.6%,预期为8.7%。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PPI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6.8%,预期为7.1%。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是整体PPI环比增长0.6%。

  PPI今年以来一直稳步攀升,因为供应网络中断以及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等因素推高了生产成本。企业已经将至少一部分上升的成本转嫁给了客户,导致近期消费者价格加速上涨。

  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超过预期,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世界各国都在经历通胀率上升的状况。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出口国中,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涨幅突破两位数,升至26年来高位。

  最近的美国通胀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很快开始撤回货币政策支持的计划,尤其是在经济瓶颈几乎没有减弱迹象的情况下。上个月美联储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官员们估计,如果经济复苏保持在轨道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减码进程可能是合适的。”

  【美元在震荡交投中走低】

  美元周四在震荡交投中小幅走低,此前收复了盘初大部分失地,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于下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注意力转向加息时机。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元自9月初以来大涨,因市场预期在经济改善和通胀飙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将以比先前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但美元周三逆转了走势,此前美联储9月21-22日的政策会议记录证实,可能从今年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且数据显示物价压力仍在打击美国消费者。

  Scotia Capital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我认为,过去一两天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

  “我不认为现在接近出现美元大幅逆转的走势,事实上,我想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我们在过去的一两天看到的回调可能已经结束,"他说。

  Osborne补充称,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下个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缩减将相当迅速。

  他表示:“这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朝着美联储何时及以多快速度升息推进,因此这对美元可能是另一个利好因素。”

  基本面利空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雇主们努力留住现有人手。

  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各州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计29.3万人,较前一周减少3.6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小幅下降至32万人。

   

  不过,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增加约1.6万人。加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增幅最大。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降幅居前。

  截至10月2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60万。

  随着经济复苏,企业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需要更多的人手,导致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由于企业希望招聘更多员工并留住现有员工,因此最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并未导致大规模裁员。

  不过,9月是今年美国就业增长最慢的一个月,疫情失业福利计划结束以及学生重返校园并没有带来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再加上持续的供应链问题,一些经济学家因此下调了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该数据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布拉德希望明年一季度末前完成减码,认为通胀可能居高不下】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在美国经济强劲和劳动力市场偏紧的情况下,今年以来通胀大幅上升的状况很可能会持续下去。而多数央行官员认为这是暂时情况。

  布拉德周四在Euro 50 Group主办的视频研讨会上表示:“虽然我确实认为这种情况有在未来六个月自然消散的可能性,但我不会说可能性高到我们可以指望它,我认为消散和持久的可能性各占50%。”

  布拉德称,他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从下月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规模,并在明年一季度末之前完成这个过程,让决策者能够在必要时尽早加息以控制通胀。这比他很多同事支持的速度要快。

  布拉德表示,通胀指标处于30年高点。扣除食品和能源的8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6%,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涨幅。

  “我认为这令人担忧,”布拉德说道。他补充说,一些通胀预期指标也大幅上升。

  虽然美联储目标是适度超出2%以弥补过去未能达到目标的影响,但布拉德说“这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会做过头,通胀过高。”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是时候缩减购债,但谈论升息还“为时过早”】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四表示,通胀和就业已经取得足够进展,让美联储可以开始缩减月度购债步伐,但还远没有做好升息的准备。

  “现在谈论加息还为时过早。”戴利在接受CNN国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高通胀源自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供应链冲击,当疫情降温时,通胀将会消退。“如果我们撤走扶助经济的宽松措施……我敢打赌,这不会解决供应链瓶颈。”

  【标普500指数创3月初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大涨,创下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摩根士丹利和联合健康等公司在公布强劲业绩后攀升,而就业和通胀数据缓解了对加息前景的担忧。

  科技股跳涨2.3%,给标普500指数带来最提振,微软和苹果股价上涨。

  花旗、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也走高,此前这些公司公布的季度收益超预期。经济复苏使它们得以释放更多为疫情损失预留的准备金,而并购热潮、股权融资和交易业务增加了利润。标普银行股指数上涨1.5%。

  医疗保险公司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股价劲扬4.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业绩,并上调了经调整后的全年利润预期,原因是管理药品福利的Optum部门表现强劲。

  标普500上涨1.71%。道指上涨1.56%,纳指上涨1.73%。
    (标普500日线图)

  【华尔街大佬纷纷表达通胀之忧:这“显然不是暂时的”】

  最近,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大佬在谈论通胀上涨,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均在这一行列。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都表示通胀“不是暂时的”,Waldron称通胀是他现在担心的头号风险,Dimon指出通胀率可能不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下降。

  他们的担忧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讲话遥相呼应,布拉德认为当前问题在于“通胀太高”。他表示,在美国经济强劲和劳动力市场偏紧的情况下,今年以来通胀大幅上升的状况很可能会持续下去,支持下月启动减码并在明年一季度末之前完成,以便决策者能够在必要时尽早加息以控制通胀。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表示当前通胀基础看上去“更加广泛”。

  减码可能会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第一阶段,利率掉期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在2022年11月前首次加息。在周三报告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后,交易员在当天某个时段一度完全押注首次加息将发生在2022年9月。

  总的来看,金价目前承压于1800关口阻力,如果能有效突破1800,未来将进一步走高。短线多头比较强劲,但基本面仍有压力,走势可能逐渐放缓。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41,现货黄金报1794.76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