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9月狂泻近90美元!美元成避险之王 分析师警告:如这一水平失守 黄金恐将大跌至1550美元

2021-09-30 08:31: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金价有望在9月结束时下跌近90美元,分析师们周三(9月29日)警告称,如果金价跌破1700美元,可能会遭受冲击。

  据分析师们称,美债收益率飙升和美元走高的双重压力正打压黄金,因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和避险情绪高涨。

  周三美市尾盘,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8%,报1722.90美元/盎司;美市尾盘,美元收涨0.70%,报94.39,盘中最高触及94.44;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五日以来首次下跌,美市下午盘中一度跌至1.5%以下,而稍早一度升破1.54。

  “收益率和美元是其中的主要部分。高收益率与金属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当收益率飙升时,金属价格下跌,而美元则上涨,”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说道。

  Pavilonis称,金价“只是维持在低位”,并指出如果金价跌破1673美元,其可能会进一步跌至1550美元。

  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考虑到美元指数大涨,金价表现相当不错。

  “黄金目前的价格是1730美元(与比特币达到6万美元峰值时的水平相同)。1675美元重要水平(三重底部,但也接近大部分ETF持有人做多的位置)就在附近。除此之外,从技术上讲,1560美元是黄金抹去所有的‘新冠溢价’的水平(我们认为这一溢价过高),”Shiels周三表示。“在50日移动均线(1786美元)进入视野之前,金价需要收复旧底(1750美元)。”

  Shiels指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在明年年中结束后,所有短期避险情绪都有利于美元,而不是黄金。

  “任何近期的不确定性(如债务上限、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通胀担忧、中国等)随后都被引至美元避险,这是金价和银价持续承压的主要驱动因素,”她说。

  Shiels补充称,美元大幅升值可能导致金价出现更大规模的抛售。“如果当前汇率和美元继续重新定价,使实际收益率走出负值区域,美元回到新冠疫情高点附近(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这意味着黄金的公平价格在1450美元至1470美元区间。”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向1.60%,黄金处于“如履薄冰”。

  金价似乎即将达到1700美元的水平,在触及1670美元之前,许多交易员将3月份低点视为关键支撑。通胀预期的重新设定根本没有让金价受益,事实上,其一直是美债收益率的主要推动因素。“如果黄金能显示出企稳迹象,那么长期投资者将重返市场,押注2022年全球经济复苏,这最终将导致美元走软。”

    (图源:Kitco)

  尽管如此,由于央行还在大量印钞,仍有人看涨黄金。但贵金属并没有以更高的价格目标作为回应。

  Pavilonis表示:“黄金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但利率正在走高,这偷走了黄金上涨的理由。利率不足以对冲通胀的时刻迟早会到来。这个秘密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中泄露。”

  Pavilonis说,对贵金属投资者来说,好消息是黄金与高收益率的反向关系不会永远持续。

  Pavilonis指出,今年美联储一直在努力营造一种心理叙事,即通胀是暂时的,市场相信这一点。但即将到来的能源危机和更持久的供应瓶颈,正在质疑这种思维方式。

  “我们在天然气、棉花上看到了这种情况,不久谷物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不认为这是暂时的。这是更大规模上涨浪潮的开始,”他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