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突然大反弹:情绪或意外反转!? 美元冲上94、黄金新一轮做空逼近

2021-09-29 20: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9月29日)欧市盘中,经过周二的大幅抛售之后,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反弹。此前由于国债收益率攀升,再加上能源危机引发的天然气、汽油等价格上涨,这些都引发通胀担忧上升,使得股市等下挫。汇市方面,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的收紧政策之后,美元指数强势反弹,今天最高冲上94关口,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继续承压,现货黄金反弹至1740上方,日内最高1745.46美元/盎司。今天,市场聚焦欧洲央行论坛,四国央行央行将发表讲话,关注通胀和收紧政策的最新言论,可能会引发市场再度反转!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三开盘走高,在前一交易日的抛售后小幅反弹。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7%,而法国CAC指数上涨0.9%,德国DAX指数上涨0.8%。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对能源价格飙升、供应链中断的担忧,以及对持续通货膨胀的担忧,再次促使投资者撤离股市中价值较高的领域,上周看到的波动性持续到本周,多头和空头沉迷于传递信息的游戏,”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

  “英镑也受到完全由自己造成的燃料危机的影响,加油站的汽油已经耗尽,以及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周二,由于担心通胀,英镑兑美元汇率创下今年最大单日跌幅,跌1.3%。这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在美元中寻求避险。

  交易商还将关注欧洲央行(ECB)论坛的政策小组,该小组将包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

  美股期货方面,欧市开盘的时候,大西洋彼岸,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经历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后上涨0.6%,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5%,纳斯达克期货上涨0.6%。截止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也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三早盘走高,纳斯达克指数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债券收益率飙升导致股市下挫。

  半导体公司美光(Micron)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和营收预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后,其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下跌超过3%。

  周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3%,至14546.68点,为3月份以来最差的一天。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4%,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569.38点,跌幅1.63%。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9月份累计下跌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4.5%。

  周二,随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567%的高点,整个行业的股票都出现了下滑。科技股领跌大盘,Facebook、微软和Alphabet下跌超过3%。亚马逊下跌超过2%。

  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损害了包括科技股在内的成长型股票,因为它们降低了未来收益的相对价值。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在过去15个交易日中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管理主管Brian Price表示:“一些人可能认为,市场人气已变得过于高涨,而反向投资者认为,这为我们今天看到的市场回调奠定了基础。”

  “如果在通胀预期下降的背景下,利率从现在开始温和上调,那么市场在进入第四季度后恢复走高,我不会感到意外。”

  华盛顿有关债务上限的辩论也令股市承压,对供应链问题和消费者物价上涨的持续担忧也令股市承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和重启压力,通胀可能会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

  “今天由利率引发的抛售提醒人们,货币刺激措施的影响有多大,美联储暗示,紧急刺激措施将很快取消,”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说。

  “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这是一个不舒服的时期,因为美联储将很快取消支持,股市将不得不学会如何再次依靠自己。然而,我们应该提醒一下,如果美联储认为经济还没有准备好,就不太可能继续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债券收益率上升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中国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加剧。恒大表示,将以100亿元的价格出售其在一家地区银行的股份,作为解决债务危机的一步。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该公司的评级从CC下调至C。

  由于两名候选人参加了执政党领导人的决选,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超过2%,上证综指下跌1.8%。然而,恒生指数当天上涨了0.6%。亚洲股市将迎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汇市方面,在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近10个基点后,美国国债企稳,美元汇率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争执有可能使美国政府陷入停摆,但美元在周三仍高歌猛进,兑主要货币创下2021年的高点。

  美元这种世界性储备货币在市场压力大的时候被视为一种避险押注,在最近几天走强,因为投资者转而关注对全球经济放缓、能源价格上涨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担忧。交易员们还担心,就在全球增长放缓之际,美联储将开始撤回政策支持。

  “这也许表明了人们对美国的信心,即使美国政府像是正被醉酒乘客殴打的醉驾司机开着的汽车一样驶向悬崖,美元也能走强,”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在一份报告中说。“我推测这是因为人们以前看过这套剧本,知道结局。”

  尽管美元周三继续走强,但是金价也在反弹,目前位于1745附近交投。路透社指出,金价周三小幅上涨,因美国国债收益率略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有关美国加息速度快于预期的看法。该看法将美元推升至数月高位。

  “上午只是一次技术反弹……现在看涨黄金的理由还很不充分,”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说。“我们预测到2022年底,金价将达到1500美元左右,尤其是到那时,缩减购债的计划已经完成,美联储考虑开始加息。”

  美国债市方面: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早盘回落,但仍高于1.51%,此前一交易日收益率飙升曾引发华尔街大抛售。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1.51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到1个基点,至2.07%。由于担心通胀持续,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突破1.56%,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星期二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说,物价上涨的持续时间可能会比预期的更长。鲍威尔定于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45分)在欧洲央行论坛(European Central Bank Forum)的政策小组讨论上再次发表讲话。

  CNCB还指出,欧洲能源价格上涨也可能加剧投资者对通胀压力的担忧。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到1.5%至1.75%左右,因此它们显然还有上升空间,”渣打银行高级跨资产策略师Daniel Lam说。Lam说,收益率上升的原因是,美国几乎肯定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其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这将促使人们从成长型股票转向价值型股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