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的“真正考验”来了!下周鲍威尔、耶伦携重磅数据来袭 1700美元大关恐将不保?

2021-09-25 10:0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下周,黄金市场可能面临真正的考验,测试其能否保持住1700美元的水平。分析师表示,这对贵金属来说至关重要。2021年全年,金价基本都在这一水平之上。

  尽管市场对中国的恒大事件感到担忧,但金价未能持续突破1750美元水平。

  周五(9月24日),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美联储公布乐观声明后,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贵金属可能面临试探1700美元水准的危险。

  Moya说道:“1700美元水平在今年一直保持着,除了短暂的一段时间,它曾几次跌向1680美元,但很快就恢复了。”

  “黄金总能在这个水平以下找到买家。但市场会看到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吗?投资者现在正为美联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于明年完成做准备,”Moya称。

  从目前的交易模式来看,黄金先是因一些新的风险事件而上涨,然后随着紧张局势缓解而回吐所有涨幅。

  下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继续强调债务上限问题的紧迫性。此外,围绕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的进展也将受到关注。

  Moya指出,围绕这两件事的任何障碍都将有助于支撑下周的金价。“有人担心可能无法及时完成。但是,最终应该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那将是黄金的致命伤。”

  Moya表示,与此同时,如果债务上限问题能轻易解决,政府关门得以避免,基础设施法案得以通过,美国股市反弹至纪录高点,那么金价可能会在1700美元下方出现更大的下跌。

  目前,黄金市场存在一种观望态度,一些交易员正在观察供应瓶颈的长期影响。

  “耐克和联邦快递等几家公司传来了新消息。要么是供应链问题,要么是劳动力短缺。一切都是通胀压力。这可能引发收益率再次走高。但最终,会出现一个转折点,届时黄金将开始发挥对冲通胀的作用。”

  Moya补充称,在黄金开始发挥对冲价格上涨的作用之前,金价可能仍将处于弱势。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随着鲍威尔证实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金价面临下行风险。

  但Melek表示,除此之外,黄金市场环境依然良好,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抛售。他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美国经济将越来越难以达到他们现有的增长率。考虑到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是充分就业,他们对高于目标的通胀也不会有什么意见。美联储可能有必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Melek表示。

  此外,当鲍威尔谈论缩减购债时,他只是在谈论减少当前资产购买,而不是出售美联储在疫情期间获得的资产。他指出,这有利于黄金。“利率将相当低。这对黄金来说是个不错的情况。我看到金价上涨了吗?没。但我也不认为它会下降太多。我确实认为,一旦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开始,黄金会出现反弹。”

  他还说,1700美元是金价的下一个支撑位。“我们随时都可能进行测试,特别是如果下周我们得到强劲的数据报告。阻力仍然在1800美元。”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数据方面将相当繁忙,包括下周一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下周四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和下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后者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其他值得关注的经济数据包括下周二的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下周三的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以及下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鲍威尔下周还有两项公开活动,一是下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二是下周三在欧洲中央银行论坛上参加政策小组讨论。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将在下周二的听证会上作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