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美元齐上涨,聚焦10月份一重要数据及两大关键期限

2021-09-24 20:27:1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9月24日),现货黄金反弹,部分收复隔夜录得的逾1.4%跌幅,但美元指数重新走高,站稳93关口上方。市场认为额,美国9月就业数据公布前,金价下行空间不大。而美国国会面临两大关键期限,可能恶化风险情绪。

    北京时间20:10,现货黄金上涨0.45%至1750.4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03%至1750.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1%至93.302。
    在结束本周政策会议后,美联储表示打算最快在11月开始削减其1200亿美元的月度购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的方向没有重大变化,肯定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美联储还暗示明年可能升息,18位决策者中有9位预计明年的借贷成本将需要上升。这些都给美元多头注入信心。

  但美联储还是为必要时放缓收紧政策的脚步留出了回旋余地。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政策声明中承认,经济中最受困扰的部分遭受新的疫情冲击。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了这点。

  资产管理公司UBP的外汇策略主管Peter Kinsella说:“美联储略微上调了对2023年(利率)中值预期……但美元大幅走强,你需要看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前端变陡。”

  9月份美国就业表现可能不如意

  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10月8日发布,这份数据将详细显示出9月就业创造的情况。这也将是美联储在11月会议之前收到的最后一份官方就业报告。从2010年到2020年初疫情开始的10年间,每月平均就业岗位增幅为18.6万个。

  鲍威尔说就业报告表现强劲程度不需要“惊人、伟大、超级,但至少应当合理”。但迄今为止的高频就业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可能仍在阻碍招聘工作。9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可能会让美联储感到失望。

  摩根大通最近对其他更高频率的数据进行了分析,预测企业在9月将增加33万个工作岗位。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复苏追踪指数9月10日当周下滑,衡量就业的指标下降了2个百分点。

  Homebase的就业数据显示,根据约5万家小企业的抽样,就业人数稳步下降,其中许多是餐厅和其他服务业的公司,如果消费者因新一波新冠疫情而再度避免需面对面的活动,这类企业最有可能感受到影响。

  劳动力管理公司UKG副总裁Dave Gilbertson说,UKG本周编制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进行联邦就业调查的那一周,各行业的轮班工作,从8月到9月实际上环比零增长,“我们很可能会又一个月过去,却没有见到经济学家所预测的就业创造加速情况。”

  Gilbertson指出,职位空缺仍然强劲,但人们仍然不愿意跳回市场,无论是由于家庭和育儿义务、工资和福利要求、改变工作路径,还是Delta变体感染激增。

  新冠疫情爆发至今,美国仍缺失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如果美国不能在9月份增加逾40万个非农岗位,就业市场复苏就达到不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理想前提。在数据公布前,黄金不存在大幅下行空间。

  美国国会面临两大重要时限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他们已达成协议,为总统拜登提议的3.5万亿美元社会支出计划提供资金支持。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还面临着两个关键的、快速逼近的最后期限。

  但舒默或佩洛西没有提供有关的详细信息。总统拜登的计划不仅遭到共和党抵制,民主党内部也存在明显分歧。民主温和派认为支出规模太大,而进步派则表示他们不会接受任何更小规模资金的法案。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表示,该框架是为了克服温和派和进步派民主党人之间的分歧,他们的支持对于在没有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制定拜登的立法至关重要。如果所有共和党人都投反对票,民主党人多数票在众议院只剩下三张,而在参议院则为零。

  如果立法者不采取行动,联邦机构资金将在10月1日告罄,这将促使联邦政府部分关闭。此前白宫警告称,联邦机构已开始为政府关闭的可能性做准备。美国财政部还警告说,除非国会提高或暂时取消国家借款限额,否则到10月中旬将用完支付政府账单的资金,这可能导致历史性违约。

  白宫对其向联邦机构发出的警告描述为一种形式,即为可能的政府关闭做准备。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称:“这只是一个提醒,我们还有7天时间。当然,我们需要做好准备,以防万一。”

  参议院下周计划就一项措施进行投票,以暂停28.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使联邦机构在9月30日即财政年度结束后继续运作。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发誓要阻止。

  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后果很严重,包括退伍军人和社会保障退休金领取者的福利支票会中断。借款权限历史性违规可能会波及美国经济,提高消费者利率,并可能迫使州政府提高税收以支付更高的利息,市场上流通的美元现金会减少,进而抬升美元汇率。

  现货黄金短线料反弹至1760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跌破自1834美元开启的下行(3)浪的38.2%目标位1744美元,后市料进一步下探61.8%目标位1688美元。(3)浪是自1917美元开启的下行((Y))浪的子浪,((Y))隶属于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小时图上看,金价料自1737美元开启反弹2浪,短线上看1760美元,它是自1834美元开启的下行1浪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1浪是(3)浪的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