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市场情绪又变了?美联储重量级官员将发表讲话

2021-09-24 20:4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2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美股市悉数走低,投资者仍然权衡全球主要央行的收紧政策前景,以及关注恒大债务危机事件最新消息!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有所反弹,目前来到93.20左右,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回落;现货黄金震荡上涨,升至1750上方。加密货币市场方面,周五中国“再出重拳”,比特币、以太坊等加密货币重挫!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五开盘走低,投资者关注中国恒大集团在债务问题上是否会违约。

  持有恒大美元债券的投资者目前不知道该公司是否会支付关键利息,这将是对其避免违约能力的一大考验。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恒大问题是所有人都能谈论的话题。”周四亚洲市场收盘时,该公司在香港的股价下跌了近12%。

  在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0.2%,而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下跌0.5%。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北京正鼓励这家房地产巨头在专注于完成在建项目的同时,尽一切可能避免其美元债券违约,”Aslam表示,并补充称,“除非该公司未能履行其义务,否则监管机构没有兴趣纾困该公司”。

  在亚洲,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3%,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8%。在日本,日经指数收盘上涨2%。

  Aslam还警告称,由于预期通胀将飙升,投资者应预期英国未来将实施货币紧缩政策。英国央行周四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位不变,央行将继续其1.2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Aslam说:“投资者应该注意到,尽管货币政策没有改变,但货币紧缩似乎即将到来。”

  这是因为通胀率高于预期,英国央行警告称,今年通胀率将超过4%,是2%目标水平的两倍多,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

  然而,官员们认为这些问题是“暂时的”,并预计这一数字可能会在中期内降至2%的目标。

  Aslam说:“英国央行将继续密切监测英国的宏观经济环境,特别关注冠状病毒形势,以及能源成本上升等供应方面问题的持久性。”

  在美国,美国股票期货交易走低。美联储本周稍早曾将指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暗示升息可能会早于预期。它还大幅下调了今年的经济预期。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Aslam预计,投资者将进一步分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从中获取更多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举措的信号。

  Aslam说:“总体而言,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有信心,他们相信任何冠状病毒感染的激增和供应链限制都可能是暂时的。”“此外,各国央行已誓言保持逐步缩减的步伐。”

  对于美股的走势,CNBC报道指出,美国股指期货走低,终于可以结束动荡的一周。CNBC认为,中国对比特币的打击打击了市场情绪,尤其是科技股。

  中国央行表示,所有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活动都是非法的。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在中国大陆提供服务的海外加密交易所也是非法的。

  比特币下跌超8%,下破4.1万美元;以太坊下跌10%,日内跌超10%;加密货币相关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Coinbase下跌超过3%。当罗宾汉下跌了2%。Square下跌1.6%。

  本周,在美联储暗示不会立即取消超宽松货币政策后,市场从周三开始上演了为期两天的缓解性反弹。投资者还押注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的债务危机不会在全球市场引发连锁反应。

  周四,蓝筹股道琼斯指数上涨500点,创下7月20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

  主要股指已经收复了本周早些时候的失地。道琼斯指数本周迄今上涨0.5%,有望打破连续三周的下跌势头。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上涨0.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约0.1%。

  投资者仍在等待中国恒大地产是否会为周四到期的美元计价债券支付8300万美元利息。恒大地产是中国房地产危机的中心,目前正处于破产边缘。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保持沉默,在技术上违约之前还有30天。本周伊始,对恒大地产的担忧冲击了全球市场,道琼斯指数下跌逾600点。

  “如果恒大破产,其在中国以外的敞口似乎有限,由于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遏制它,”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如果危机成功解决,全球风险偏好可能不会受到那么大的打击。”

  周三,美联储表示,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可能很快就会得到保证”,但没有给出可能开始放缓购买规模的具体时间表。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全球投资策略师Anu Gaggar表示:“尽管量化宽松和接近零的利率还远未结束,但趋势似乎正在开始改变。”

  “到目前为止,市场将坏消息视为好消息,但市场对经济能够在没有货币政策支撑的情况下独立生存的迹象做出反应,是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汇市方面,在经历昨天的下挫之后,美元指数周五有所反弹,目前回到93.2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悉数回落……

  路透社此前称,最近几个交易日,对恒大偿债义务的担忧,以及这家房地产巨头的困境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打压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报告中称,“商品货币普遍走高,避险货币走软,美元普跌,昨日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收高。”

  尽管美联储的声明对美元有利,但欧洲几家央行发出的鹰派信息,以及挪威成为第一个加息的发达国家,削弱了美联储声明的提振作用。

  现货黄金方面,金价周五从一个半月低点反弹,因投资者愈发担心资金短绌的中国恒大的前途,避险需求大增,而美元走软也提升了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

  “亚洲投资者可能会增加黄金持仓,以防恒大事件在周末出现不乐见的进展,”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并认为短期内金价可能在1,740-1,780美元的区间内波动。

  永丰贵金属交易主管Peter Fung表示,围绕恒大债务问题的不确定性也刺激了黄金消费大国--中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实货金价格接近1750美元。然而,分析师表示,随着主要央行发出缩减疫情时期刺激措施的信号,预计金价中期将承压。

  “我们预计上市交易基金(ETF)和非商业性黄金期货会有更多资金流出,”瑞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并称预计到2022年中金价将跌到1600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四持仓量降至202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债价格周五早盘走低,因市场忧虑自本周初以来有所缓解。大约在美东时间周五凌晨一点半,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30个基点,达到1.4406%,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32个基点,达到1.9563%。

  由于担心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可能违约,本周初美国债券市场价格上涨。但最近几天,这种情绪发生了变化。此外,10年期美国国债周四触及两个月高位,因美联储称可能“很快”减少刺激措施。

  今天,数位重要的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美联储理事鲍曼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的“美联储聆听”活动上发表讲话。此外,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瑞士央行2021年线上研究会议中发表论文,主题为货币政策策略的国际合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