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2吨黄金流出市场!分析师:黄金仍有望突破2000美元 9月是最强劲月份之一

2021-09-10 08:4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9月9日),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最新数据,尽管金价已从最近的闪电暴跌中复苏,但这已足以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并拉低上月的整体投资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在其月度ETF报告中称,8月份全球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再次出现资金外流,共计22.4吨,价值13亿美元。

  “8月初金价面临阻力,因美元短暂走强,且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压投资流入,引发此后不久的抛售动能,”分析师称。“尽管价格在本月下半月有所回升,但在流动性较低的情况下,最初几小时出现的意外大幅抛售可能令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导致投资需求下降。”

  今年迄今为止,已有141吨黄金流出ETF市场。许多分析师指出,如果金价有机会在年底前恢复到2000美元的水平,这一趋势就需要尽快扭转。

  报告指出了各地区黄金市场的持续分化。主要的北美基金的资金流出最多,总计32.2吨。与此同时,欧洲基金8月份的资金流入达到9.6吨。

  这些分析师表示:“欧洲资金流入的背景是,欧元区通胀升至近10年来最高水平,而地区央行警告称,由于对新冠病毒变异的担忧,经济复苏可能比预期要慢。”

  黄金市场的另一个持续趋势是对低成本黄金ETF的需求不断增长。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这部分市场的投资者流入量为1.9吨。

  今年以来,低成本ETF持续增长,持有40%的份额。

  尽管随着各国央行寻求减少月度债券购买,黄金市场面临着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但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师表示,他们仍看到一些支撑黄金的因素,包括股市波动加剧和通胀压力持续上升。

  “对于展望未来的投资者来说,黄金仍是一种有价值的资产,因为新兴市场股市回报疲弱,以及持续高企的通胀报告将起到推动作用。9月是金价历史上最强劲的月份之一,随着我们进入第四季度,这可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机会,”世界黄金协会高级分析师亚当·佩拉基(Adam Perlaky)在报告中表示。

  尽管世界黄金协会分析师对今年年底前金价仍持乐观态度,但金价未能守住1830美元上方的涨幅。周四美市尾盘,12月期金报1794.20美元,盘中相对持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