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是好兆头!法兴银行:若经济出现这一幕,黄金明年恐暴跌至1600美元

2021-09-09 13:5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9月9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仍处于守势,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下方。

  昨日,金价连续第三日收跌,盘中一度跌至1,781.30美元,为8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走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盖过了对全球经济成长忧虑加重对金价的提振。

  对Delta变种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本周动摇了股市,但流入黄金的资金受到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限制。美元走强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黄金的成本上升。

  “令看涨黄金市场的人士沮丧的是,尽管本周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但黄金市场仍出现抛售。”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就黄金前景来看,一家投行短期仍看涨黄金,但预计价格明年会走低。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尽管利率低且通胀高企,但黄金在2021年的涨幅有限,这对其前景来说不是好兆头。

  不过,该行仍认为,近期金价将温和上涨。明年,黄金价格将徘徊在1750美元左右。

  法兴银行指出:“短期内我们对黄金仍将保持略微支持性态度,因为我们预计货币和财政政策将保持高度宽松,但我们的信念水平仅仅取决于预期,即ETF资金外流不会持续下去,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有一些温和的资金流入。

  法兴银行说:“随着积极的经济数据,特别是积极的就业数据,市场参与者似乎关注的是加息可能比预期提前的前景。尽管实际利率预计仍将为负,但任何有关利率可能更快转为正的预期,都将真正抑制黄金投资流动。”

  “我们的基本假设是,随着投资流入进一步下降,2022年金价平均将达到1750美元,”该行说。

  法兴银行预计:“在黄金价格上行的情况下(也就是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价格将升至2100美元/盎司,而(在经济上行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下行风险有限,可能会跌至1600美元/盎司。”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在欧洲央行定于周四召开会议之前,欧元下跌。欧洲央行管委暨奥地利央行总裁霍尔茨曼(Robert Holzmann)周三在《Eurofi Magazine》撰文称,欧洲央行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早收紧政策,因通胀压力可能将持续存在。

  分析师预计,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购债规模可能会从目前的每月800亿欧元降至最低600亿欧元,明年初将进一步下滑,该计划将于明年3月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