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矿业咨询机构:澳今年上半年黄金产量157吨 超车中国153吨 成“最大黄金生产国”

2021-09-01 11:07: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澳大利亚矿业咨询机构Surbiton Associates报告提到,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黄金产量达到157吨,第一季录得74吨,而第二季录得83吨,超过中国的153吨数据。澳大利亚工业部报告日前更预估,澳大利亚今年的黄金产量有望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

  Surbiton Associates总监桑德拉·克洛斯(Sandra Close)表示,中国今年上半年的黄金生产,受到安全事故的影响,下半年仍需要持续观察,才能知晓澳大利亚是否将成为最大的黄金生产国。截至6月底的2020-21财年,澳大利亚黄金产量达到321吨,略低于上个财年创新高的328吨,而黄金的产值约为260亿澳元。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自2007年超越南非以来,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2020年中国的产量为380吨。要知道,10多年来,澳大利亚持续处于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而南非的产量则大幅下降。

  克洛斯说道:“在新冠疫情冲击市场,以及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上个财年里,澳大利亚的黄金产业为国家经济做出可观的贡献。许多的矿业分析师也都预期,澳大利亚将会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其主因是,澳大利亚的金矿商过去几年以来,持续投资于勘探活动。”

  他也补充指出,在2001年期间,澳大利亚的金矿勘探支出占总体矿业勘探支出的55%,但2008年至2014年期间,一度降低至仅有约20%,而目前则又已经重新恢复至约50%的水平。

  MoneyDJ援引中国黄金协会所提,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152.7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17.32吨或10.18%。其中,黄金矿产量122.72吨,有色副产金产量30.03吨。报告也称,受到年初烟台两起安全事故的影响,山东省内非煤矿山自2月起停产,并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是中国上半年黄金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2020-21财年里,澳大利亚黄金产量前五大的金矿分别为:

  Newcrest Mining Ltd.旗下的东卡地亚金矿(Cardia East) – 产量764895吨

  Newmont Corporation旗下的伯丁顿金矿(Boddington) – 产量700000吨

  Newmont Corporation旗下的塔纳米金矿(Tanami) – 产量481000吨

  Kirkland Lake Gold Ltd.旗下的福斯特维尔金矿(Fosterville) – 产量592178吨

  Northern Star Resources Ltd.旗下的超级矿坑(Super Pit) – 产量478439吨

  展望澳大利亚黄金产量的未来性,克洛斯也总结道:“澳大利亚黄金价格仍然令人鼓舞,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在过去几个季度,这推动黄金勘探支出达到约3.75亿澳元,矿产勘探总额达到约7.5亿澳元,按季度计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