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强势创逾九个月新高,金价涨势终结?

2021-08-20 08:5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8月2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80附近。周四(8月19日)金价小幅下跌,因美元反弹和美联储缩减购债押注,且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疫情以来新低,但是疫情的不断升温以及阿富汗地缘局势可能引发黄金的避险需求。

  日内没有美国的经济数据,可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

    基本面利空

  【美国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四周下降】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四周下降,这一趋势表明,随着经济复苏,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改善。

  劳工部周四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4日的一周中,常规的各州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9万人,降至34.8万人,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降至36.4万人。

  截至8月7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80万人,也是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表明,随着经济活动改善,企业业务增强,解雇人数减少。尽管如此,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假如未来几周首次申请人数出现增加,则可能预示着劳动力市场转向疲软。

  一些州和城市最近几周重新实施了佩戴口罩的规定,以应对冠状病毒变异毒株的传播,许多企业也推迟了返回办公室的计划。但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德尔塔毒株带来了裁员现象。

  【美元触及九个月最高】

  美元周四触及九个月高位,对疫情加重的担忧,以及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联储正在考虑在今年缩减大流行刺激措施,令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受打击。
    (美元指数日线图)

  人们普遍认为减少购债对美元有利,因为预计这将提高公债收益率,使持有美元计价的资产对投资人更具吸引力。

  周三公布的7月27-28日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基本上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放慢每月购债步伐。但在其他关键问题上委员们似乎难以达成共识,包括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日期和步伐,以及复苏面临的更大风险是通胀、大量工人失业,还是疫情反扑可能导致情势发生逆转。

  瑞银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美联储会议记录发布之前,市场的预期是在2021年后缩减量化宽松。Serebriakov补充道:“但我不认为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缩减量化宽松的观点令人意外。”

  基本面利多

  【美国医院的新冠患者死亡人数回升至2月份高位】

  美国医院的新冠患者死亡人数又回升到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南方部分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人满为患,死亡数字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根据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的数据,在阿拉巴马州,全州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人数已经超过可用床位。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佐治亚州和德克萨斯州ICU的使用率都超过了90%。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快速蔓延助推了最新的一波新冠疫情。有一些初步迹象表明,最新一波疫情可能已接近高峰,尤其是在那些最初的那些热点地区,但医院的情况仍然严峻。官员们称,绝大多数住院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

  英国应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经验曾经让许多美国人寄望于,即使最新一波病毒感染人数很高,但死亡人数将大大低于之前的几轮疫情高峰。然而,有关医院死亡人数的初步数据表明情况并非如此。毫无疑问,如果没有疫苗,情况会更糟,但德尔塔毒株仍然导致了大量患者死亡。根据HHS数据,截至周三,在美国医院中确诊或疑似病例死亡人数的7天均值升至1016人,为2月22日以来最高。

  【高盛将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预估从9%下调至5.5%】

  高盛经济学家将其对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的追踪预估从9%下调至5.5%,因考虑Delta变种病毒的影响,但该行上调了对第四季及以后的预测。

  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高盛表示,由于对消费者支出和生产的打击,Delta变种对增长和通胀的影响“稍微”大于预期。

  经济学家们写道,“8月餐饮、旅游和其他一些服务的支出可能会下降,但我们预计下降幅度不大,且持续时间将短暂。”他们补充称,事实证明,供应链受干扰的时间也更长。

  高盛将美国经济第四季增长预估测从5.5%上调至6.5%,因预计疫情忧虑将会缓解,服务业复苏将恢复,且库存将得到补充。

  经济学家们还上调了对2022年前三个季度的预估。

  【拜登不相信塔利班会改弦易辙】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塔利班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正处于一场“生存危机”之中,但他并不认为该组织从根本上改变了路线。

  拜登还告诉ABC News的George Stephanopoulos说,美国军队将留在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国人都能够离开,即使这比他定下的8月31日的截止日期时间要更长。

  随着全球采取行动,将塔利班掌权之后可能面临危险的人从阿富汗撤出,首批撤往西班牙的阿富汗人于周四抵达。到目前为止,德国飞机已经从阿富汗撤出了901人。

  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设立了检查站,引发对该组织可能禁止民众在美国支持的政府垮台后逃离阿富汗的担忧。拜登警告说,随着军队撤离,混乱不可避免。

  总的来看,金价涨势可能暂告一段落,因美元指数仍然强势上涨,下方需要关注1750附近的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27,现货黄金报1780.0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