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农报告恐引发美股市场风暴!若该指标“火爆” 市场恐遭遇大幅回调

2021-07-02 13:26: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2日)亚市盘中,美股期货持稳,投资者正等待周五晚些时候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在该报告出炉后金融市场会剧烈波动。就非农报告而言,投资者将关注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以及失业率,不过,部分交易员将更加关注薪资数据,若数据表现强劲,对于美国通胀的担忧会进一步加剧,这将对美股市场构成重大下行风险。

  香港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劳动市场走强的迹象可能会增添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压力。

  根据权威媒体调查,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71.1万人,此前5月为增加55.9万人。美国6月失业率料自5.8%下滑至5.6%。

  薪资数据方面,媒体调查显示,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年率料攀升3.6%。

  本周已经公布的两份重要就业市场数据向好,令投资者憧憬非农报告也会表现强劲。

  ADP周三公布,美国6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69.2万人,远高于市场预估的55万人。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下降5.1万人,至36.4万人,创下新的疫情新低,预估为38.8万人。

  交易员将仔细观察平均时薪的变化,以寻找工资意外大幅上涨的迹象。劳动力通常是美国企业的首要成本,而薪资支出的飙升可能先于美国整体经济的通胀,因企业希望将不断上升的投入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分析师指出,如果通胀上涨过快,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遏制其宽松货币政策,并可能扰乱市场。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Andrew Slimmon表示:“本周五的失业数据相当重要,因为它将决定美联储何时真正调整政策的轨迹。”

  信托公司Bryn Mawr Trust首席投资官Jeff Mills表示:“在股市上涨的表面之下,我们开始看到一点疲软的迹象,市场正在变得有点头重脚轻。”

  花旗分析师表示,如果6月的报告表现强劲,可能是因为美联储预计秋季就业市场会更加强劲,这可能已经开始提早显现。如果数据强于预期,市场的反应可能会更强烈,因为这可能引发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地放慢购债步伐。

  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即将出炉的就业报告可能会让美联储在减少宽松政策方面变得更激进,这是两年多来的第一次,因此周五报告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太火热”。

  Essaye称:“虽然我不认为周五的就业报告会实质性地改变美联储的前景,但事实是,市场已积极消化了1)暂时的通胀和2)美联储仍非常鸽派的预期。如果未来几个月的工资或就业数据挑战了这两种观点中的任何一种,那么市场出现修正的可能性就会上升。”

  Leuthold Group 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通胀和经济增长的路径将决定下半年的市场领导地位。“如果通胀担忧确实进一步平息,美债收益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预计增长类股和科技股将继续引领股市走高。不过,如果强劲的经济成长加剧通胀担忧,并再次推高美债收益率,修正担忧可能加剧。”

  尽管存在这种风险,但美国股市近几日表现强劲,周四继续刷新纪录。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四普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52%,报4319.94点,连续6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道指涨0.38%,报34633.53点;纳指涨0.13%,报14522.38点。

  标普500指数在今年上半年上涨逾14%。此外,道指和纳指也录得两位数的百分比涨幅。

  截至周四收盘,纳指指数本周上涨了1.1%。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指分别上涨0.9%和0.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