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大会召开!油价“提前”爆发:交易员押注供应缺口?

2021-07-01 20:1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7月1日)欧市早盘,国际油价再度拉升,美国WTI原油期货涨幅扩大至1.4%报74.54美元,重回2018年10月来新高。布伦特原油涨1%……周四将召开OPEC+会议,对于油市的影响究竟如何,市场屏息以待!

   

  CNBC周四最新报道指出,石油生产国将于周四开会,决定下一阶段的生产政策。此次会议召开之际,正值欧佩克+对市场状况改善和燃料需求增长前景相对乐观之际,此前油价在今年上半年大幅反弹。

  这个以中东为主导的产油国集团同意在2020年大规模削减原油产量,以支持油价,当时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值历史性的燃料需求冲击。

  该组织由沙特阿拉伯领导,自那以来已启动每月会议,以指导生产政策,并已宣布计划在5月至7月期间增加210万桶/天的供应。它将在周四决定是维持生产政策不变,还是进一步增加供应,拭目以待!

  分析人士说,最可能的结果是8月份原油日产量增加约50万桶。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全球分析主管Chris Midgley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欧佩克的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对生产政策保持“谨慎”态度。

  他表示,这是因为利雅得更希望看到全球需求增加,然后再增加供应,并且仍对伊朗石油何时能重返市场感到担忧。

  “OPEC正走钢丝,要在不损及消费者信心的情况下维持更有吸引力的价格,同时在秋季需求疲软前不增加太多供应,”Midgley称。

  美国和伊朗一直在讨论达成新的核协议的可能性。如果果真如此,伊朗每天至少有100万桶原油流入市场。然而,时间还不清楚,如果达成协议,石油将不得不被吸收到欧佩克的总产量中。

  VM石油联合公司(PVM oil Associates)的石油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全球石油市场要求大幅增加供应,但沙特不太可能满足。”

  “石油的回报低于预期,应该会确保市场(下半年)继续减少库存。但同样重要的是,这也让市场确信,欧佩克+联盟,或者更确切地说,沙特阿拉伯完全控制了石油市场。”

  路透社此前援引OPEC+产油国组织内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该组织决定下个月进一步放宽减产措施,还可能考虑将其整体供应协议延长至2022年4月以后。OPEC+周三警告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警惕2022年4月后全球油市可能有失衡的风险。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周三的一份报告称,根据几种供需情境的分析,预计到2022年底将出现原油过剩。报告称,石油市场短期内将出现供应不足,但一旦OPEC+减产结束,供应过剩将出现。

  OPEC观察人士表示,该组织在周四的部长会议上可能会保持产量不变,或者决定提高产量,可能超过100万桶/日,也可能是更温和的50万桶/日。

  石油需求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相关限制放宽、货物运输增加和航空旅行增加的支持,油价已上涨逾45%。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未来几个月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然而,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传播加剧了人们对石油需求受挫的担忧。例如,新的封锁措施和成本上升已经导致中国工厂增长放缓。

  上个月,欧佩克表示,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600万桶/天,其中500万桶将在2021年下半年恢复。

  “与大流行恢复工作有关的总体较光明的前景,已导致石油市场状况和未来增长前景显著改善,”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在联合技术委员会的会议上说。

  花旗的分析师表示,全球石油市场的基本面应该足够强劲,足以证明放松减产的合理性,并补充说,他们将8月份OPEC供应量激增100万桶/日的因素考虑在内。

  即使考虑到OPEC+的产量增加,花旗预计,到第三季度,市场仍将保持超过300万桶/日的大幅缺口,布兰特油价很可能达到85美元左右。

  WTI在6月份上涨了10%以上,而布兰特原油上涨了8%以上,均触及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更多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而且夏季旅游也有所增长。

  分析师曾预测,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即OPEC+)在需求上升的同时维持减产,今年下半年全球将出现更大的供应缺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