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暴逼近!全球市场“风声鹤唳”:黄金恐有方向性破位?一则突发消息引爆原油市场

2021-07-01 20:2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7月1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多数上涨,不过投资者仍然担忧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传播可能冲击经济复苏,另外市场还在静候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持续在92.40附近交投;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承压,现货黄金也在反弹,回到1780下方附近。今天原油市场将有大事件--OPEC大会!最新的决定势必会影响油价走势,同时也会影响市场情绪。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四开盘上涨,尽管英国完全解封出现延长的呼声,但英国的休假计划开始减少。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9%,收复了周三的失地,法国CAC指数上涨0.8%,德国DAX指数上涨0.6%。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休假计划将于9月30日结束,同时启动重启计划,然而,从7月1日起,雇主必须支付休假工人通常工资的10%,政府将继续支付剩下的70%。从8月1日起,雇主的缴费比例提高到20%,政府的缴费比例进一步降低。

  商界领袖不断就就业面临的新威胁发出警报,尤其是在英国政府将其解除封锁的路线图推迟4周至7月19日之际。英国工会大会(TUC)秘书长Frances O’grady表示:“部长们不能过早切断支持,从而切断复苏的插头。”

  “我们需要财政大臣做出坚定的承诺,他会根据需要延长休假时间,而不是在三个月后突然终止。工薪家庭现在需要这种确定性,而不是用过山车式的方法来保护生计。”

  与此同时,英国周三又报告了26068例病例,而首先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体仍在继续传播。这是自1月下旬以来每日病例的最高数字。此外,苏格兰目前是英国病例率最高的地区,报告的病例数为3887例,为整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针对欧股走势,CNBC称,欧洲蓝筹股指数周三以连续第五个月上涨收盘,年初至今上涨了13.49%。

  不过,欧洲市场的乐观情绪与亚太地区隔夜的趋势不同,该地区市场回落,因为一项民间调查显示,中国6月份工厂活动增长放缓。亚洲市场也受到冠状病毒感染增加和该地区新的封锁的影响。

  美股期货:在华尔街,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2%,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近0.3%,纳斯达克期货在欧洲交易开始时停滞不前。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收于历史新高。

  投资者正在等待今天下午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以了解疫情后复苏的情况,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将达到39万人。

  CNBC指出,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就业数据,以判断该数据是否促使美联储考虑比预期更早地收紧政策。这一失业数据是周五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的前一天发布的。道琼斯(Dow Jones)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68.3万个。

  就业机构ADP周三公布6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该公司公布,6月新增就业人口69.2万人,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0万人。

  Cribstone Strategic Macro的创始人Michael Harris周四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上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一年后就业市场将走强的消息暗示明年将加息。

  Harris说:“我认为他的加息速度比人们预期的要快,但我不认为这是个问题,因为第一次加息不会是个问题。”

  他补充称:“问题在于,我们有太多的刺激措施,因为目前央行的刺激措施是为了帮助经济应对绝对冲击。”他辩称,经济已不再处于“绝对冲击”状态,因此没有理由让利率保持目前的水平。

  汇市方面,FX168此前报道指出,亚太地区新冠疫情不断升级,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元指数周三触及三个月以来的高水平。

  澳大利亚当地实施扩大封锁,而印度尼西亚则因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宣布了7月2日至20日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此外,英国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录得2021年最大单日增幅。

  除新冠疫情引发避险情绪外,美国经济数据乐观和市场对美国世界最大经济体维持乐观预期同样提振美元。周三,美国 ADP 就业人数变化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好于市场预期,加大美国非农强劲的前景。

  美元在近期好于预期的美国基本面数据中找到了额外的支撑,这似乎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前提振了乐观情绪,从而提前了可能的紧缩谈判时间。此外,新型冠状病毒德尔塔变种的进展似乎为规避风险的情绪提供了一些支持。

  分析人士称,美元指数锁定了几周以来的高点,并再次在92.50附近的关键阻力区域附近徘徊。最近投资者对美元信心的转变似乎是合理的,因为在对全球大流行的担忧、强劲的基本面、高通胀和缩减购债前景的背景下,避险情绪抬头。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突破92.49,将打开升向93.00(整数关口)的大门,最终达到93.43 。而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91.51,然后是91.44(200日移动平均线),以及89.53。

  现货黄金:金价周四上涨,因为对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的担忧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即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被视为对美联储的政策前景至关重要。

  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虽然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推动加息感到担忧,但Delta变种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对金价构成支撑。

  新冠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促使法国推迟放松对Landes地区的限制,亚洲新冠感染病例也大幅增加。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以寻找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

  “美联储热衷于就业市场持续走强的迹象,以此作为缩减政策的指导。ADP数据好于预期,如果本周NFP数据也有这样的表现,那么金价可能会再次走弱,因为‘缩表’的理由更强,”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

  “金价在目前的水平上保持得很好,但还没有突破正在进行的盘整。”

  原油市场: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正在召开181届大会,将决定是否继续放松产量限制,在8月提高石油产量。

  最新消息称,据彭博,沙特和俄罗斯就提高石油产量达成初步协议,2021年12月前增产低于50万桶/天。受此消息影响,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近2%,报74.8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现涨近2%。WTI原油期货站上75美元/桶,为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在上个月的会议上,OPEC+决定从7月初开始每天增加84万桶石油供应,本次会议商讨的是8月及以后的产量目标。此前市场预期,OPEC+将计划于8月开始每日增产50万至100万桶,更普遍的预期是增产50万桶/日。

  此外,沙特和俄罗斯仍在就减产协议进行谈判。欧佩克代表:欧佩克+将讨论8-12月每月增产40万桶/日。欧佩克+讨论将石油供应协议延长至2022年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