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大规模爆发?金正恩严厉谴责朝鲜官员:大流行导致“重大危机”

2021-07-01 08:4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6月30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严厉指责朝鲜高层官员在冠状病毒预防方面的失败,导致了一场“巨大危机”,这让人们担心,在这个几乎无法应对疫情的国家,疫情可能会大规模爆发。

  朝鲜官方媒体周三的一篇报道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危机或“关键”官方失误促使金正恩召开了执政党劳动党政治局会议,但专家表示,朝鲜可能在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斗争中遭遇重大挫折。

  到目前为止,朝鲜声称没有发现冠状病毒感染。鉴于该国糟糕的卫生基础设施,专家们普遍怀疑这一说法,并担心会爆发疫情。

  据朝鲜官方的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政治局会议上使用了异常强硬的措辞,批评高级官员在计划和执行反病毒措施方面的无能、不负责任和被动。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说:“负责重要国家事务的高级官员忽视了党的重要决定的执行,即按照国家紧急疫情预防运动的要求采取组织、制度、物质和科技措施。”这“造成了国计民生的重大危机,造成了严重后果”。

  报道还说,劳动党召回了一名政治局常委,该委员由金正恩和其他四名高级官员组成。

  首尔韩国统一研究所的高级分析师洪民(音译)说,这一说法表明,金正恩可能会更换内阁总理金德勋(音译),他将为政府抗击疫情工作的失败负责。

  “朝鲜不可能会承认自己被感染。即使有大规模的传播,朝鲜肯定不会透露这种进展,并将继续推进其声称的最伟大的反病毒运动,”洪民说。

  “但很明显,发生了一些重大事件,大到足以让高级官员受到谴责。这可能意味着大规模感染或许多人面临直接感染风险的情况。”

  韩国私人机构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的分析师郑相昌(音译)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表示,朝鲜可能正在新义州或和山等靠近中国的边境城镇应对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巨大问题。他说,被金正恩解职的主席团成员可能是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赵永元(音译),他一直被视为领导层中快速上升的人物。

  但其他专家表示,金正恩可能是在应对无视其封锁措施的非法边境贸易,或者是在为可能是其九年统治中最艰难的时期进行政治改组或清洗,以巩固其对权力的控制做准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提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帮助朝鲜的可能性。

  汪文斌说:“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们尊重朝方立足本国实际情况采取的防疫措施,希望朝鲜各项事业顺利推进。长期以来,中朝两国一直有遇到困难时相互帮助的传统。如果朝方有需要,中方愿积极考虑向朝方提供帮助。 ”

  从大流行开始,朝鲜就将其抗击病毒的努力描述为“事关国家存亡的问题”,禁止游客,并严重限制了跨境交通和贸易。封锁进一步加剧了朝鲜经济的紧张局势。几十年来,朝鲜经济一直受到管理不善和美国主导的制裁的打击。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政治会议上,金正恩呼吁官员们为延长对新冠肺炎的限制做好准备,这表明尽管朝鲜面临经济困境,但它还没有准备好开放边境。

  朝鲜告诉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对3万多人进行检测后,还没有发现任何一种冠状病毒感染,其中许多人被描述为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

  朝鲜扩大边境管制正值该国疫苗接种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之际。联合国支持的COVAX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运送新冠疫苗。该项目今年2月表示,朝鲜今年上半年可能收到190万剂疫苗,但由于全球短缺,该计划已被推迟。

  校对:尔东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