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六大因素助黄金大涨,但接下来要回调了?突破2000美元的可能性不到10%?

2021-05-19 10: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5月1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前几日的大涨后有所回落,目前交投在1865美元附近,走势关注今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富拓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昨日金价保持相对稳定,守住了过去三天的大部分涨幅。昨日黄金创下3个月来的新高,随后削减部分涨幅。

  但从技术角度来看,为了给进一步上涨扫清道路,近期的回调可能是健康和必要的。毕竟,黄金14日相对强弱指数一直在70点附近徘徊,这通常代表超买状况。

    (来源:FXTM)

  这并不会影响现货金本周的开局——这将是黄金多头所津津乐道的。

  自3月份形成双底以来,金价一度面临可能进入熊市的风险(从纪录高点下跌20%),但多头摆脱了这一切,形成一系列不断上移的高点,最终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今年3月,金价曾多次跌破1680美元,但此后却继续上涨,涨幅超过9%。

  或许最重要的是,金价本周已经突破了自2020年8月创下历史新高以来一直延续的下行趋势。

  那么,黄金价格持续攀升的背后原因有哪些?

  1、投资者希望对冲通胀风险

  传统上,黄金被视为在商品和服务价格攀升、侵蚀消费者购买力时进行保值的一种方式。随着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通胀加速的前景,这帮助推高了金价。

  2、美元走弱

  黄金往往与美元成负相关关系。换句话说,美元上涨,黄金下跌,反之亦然。考虑到这一点,美元已经连续第三天下跌,美元指数自上周四以来下跌了大约1%。

  3、美债收益率持稳

  回顾整个第一季度,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影响了各种资产类别,包括收益率为零的黄金。不过,过去一个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没有太过偏离1.60%的重要心理区间,而同期实际利率却进一步跌回负值区间。所有这些都为黄金进一步上涨创造了更有利的环境。

  4、加密货币的动荡

  近几个月来,市场一直在质疑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适用性,部分市场显然更青睐另类资产。然而,考虑到最近比特币等货币的波动性,投资者似乎正重新涌向一种经受住了时间考验的资产。

  5、ETF流入

  黄金ETF的流入和流出资金对现货价格有很大影响。根据彭博的数据,黄金ETF已连续7天增加黄金持仓,这是自1月6日以来连续增加持仓的最长时间。尽管今年迄今为止,ETF净卖出了约663万盎司黄金,但近期的买盘表明,在经历了动荡的第一季度之后,投资者开始改变主意。

  6、鸽派美联储

  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央行——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一再向市场保证,通胀飙升可能是暂时的。因此,美联储并不急于收回对金融市场的支持,也不会提前加息。尽管市场花了一段时间才接受这一信息,但美联储官员的反复保证使金价得以攀升。

  本周还有什么因素可能影响金价?

  将于周三公布的最新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为美联储的通胀前景提供更多线索。美联储愿意容忍通胀过度的更多迹象可能会刺激黄金多头。

  周四将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可能是关键因素。如果就业市场数据再好于预期,可能促使投资者提高对美国通胀加速的预期,从而推动金价在此过程中上涨。

  本周剩下的时间里,美联储官员还将亮相并发表更多讲话。有关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和消费者价格前景的任何暗示,以及这些央行行长最终的政策反应,也可能影响金价和美元。

  黄金能重返2000美元吗?

  市场目前认为,现货黄金到本季度末突破2000美元大关的可能性只有8.4%。

  虽然目前似乎有很多有利因素,但金价在达到这一重要的心理关口之前仍需弥补7%的涨幅。

  黄金多头需要在上述6个理由中任何一个出现重大利好,才能缩小缺口,再次达到2000美元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