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年来最糟糕开局!黄金涨势止步1720,ETF持仓释放危险信号 拜登基建大计恐面临政治阻力

2021-04-01 19:4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美国总统拜登公布2万亿美元基建一揽子计划细节之后,市场人气受到鼓舞,周四(4月1日)欧股多数反弹走高,不过法国再次实施封城措施抵消部分乐观情绪。美元目前维持坚挺姿态,黄金在昨日强势反弹逾20美元后进一步攀升至1710上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MI数据,但更重要的还是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10美元上方,日内最高触及1719水平,突破该位可能会令多头更充满信心。

  昨日黄金强势反弹超20美元,在触及三周低点1677美元后拉升,最终收盘重返1700上方,主要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而美国总统拜登逾2万亿美元的就业计划进一步支撑了黄金的抗通胀魅力。

  “黄金隔夜受季末资产组合再平衡流动推动大涨,得益于美元走软,以及美国总统拜登公布基建计划的首批细节后,美国债市没有剧烈波动,”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不过从供需来看,黄金的基本面扔不乐观。黄金ETF持仓仍在下跌,美联储乐见债券收益率上升,这反映出市场前景更加乐观。

  收益率上升自然会拖累金价,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那些对经济好转的预期只会增加,并对金价构成进一步压力。这反映在今年年初黄金的糟糕开局上。这是20年来最糟糕的开端之一。由于中国农历新年吸引大量黄金买家,通常新年伊始是黄金需求旺盛的时期。

  黄金年初表现不佳,也反映在不断下跌的ETF持仓水平上。ETF的趋势往往对现货价格有相当大的影响。因此,ETF持仓的下降会影响金价。这与去年看到的黄金ETF的增长形成了对比,这对支撑金价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季节性的角度来看,黄金一年中的强劲时期已经过去。在过去的10年里,黄金在4月到6月之间一直保持平稳,但在这期间肯定有不利因素会对价格造成压力。因此,权衡这些因素意味着,只要这些因素还存在,就应该寻找做空黄金的关键区域。市场价格看起来并不是很糟糕,因为在关键日趋势线以上风险是有限的。

  美元指数昨日在触及五个月高位93.44后回落,这使得黄金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人而言没那么昂贵。周四欧盘,美指维持高位盘整格局,对第一季度的涨势进行巩固,保持在多月高点附近,目前交投在93.30附近。

  与此同时,欧元则被法国新的封锁措施所拖累。法国新冠疫情出现第三波爆发,总统马克龙决定,全国第3次实施严格的封城措施,并关闭学校为期3周。

  近期法国和德国加强疫情封锁措施令欧洲经济复苏前景更为黯淡,美国与德国债券收益率之差走阔也增加了欧元的压力。

  今年一季度美元指数已上涨3.56%,创下2018年6月以来最大单季涨幅,这得益于拜登政府推出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及较快的疫苗接种进度,市场对于美元的看空预期逐渐修正,不过后续美元强势能否持续仍有较大分歧。

  “今年年初时,我们对于美元短期及长期都是看空,但大环境变化极为剧烈,以至于短期继续看空美元变得非常高风险,”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负责人Steve Englander称。

  美债收益率方面,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公布了其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的细节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上午下跌,但仍高于1.71%。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30,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71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86%。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拜登周三晚间公布了基础设施和经济复苏一揽子计划。拜登的计划包括交通、宽带和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支出。

  与此同时,该计划将增加国内公司税率,由原本21%提高到28%,增加的税收将用来抵消部分基建开支,加税部分预计在15年内分阶段实施。计划为期8年。他称,基建计划包括就业和家庭两个部分,是时候重建美国中产阶级。

  拜登誓言要全面发挥政府权力,以改造美国经济,迎击中国崛起,但这项计划很快就面临政治阻力。

  “就现有的细节讯息来看,这个新方案如果获得国会通过,绝对是美国经济的一大利多,”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分析师Elliot Clarke称,“不过2万亿美元基建及投资提议将会分摊在八年时间。此外,刺激净额不是2万亿美元。而是将以15年时间藉由将企业税由21%升至28%及调升跨国企业海外获利税率来弥补。”

  本交易日来看,继欧洲公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之后,美国今日稍晚公布的PMI数据将获得更大关注。美国制造业PMI预料也将上升,但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分析师称,关注重点将在于物价分项指数,如果物价相关指数进一步上升,可能会让债市投资人再度忧心通胀压力。

  但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分析师向客户表示,欧洲交易商及投资人不太可能对数据做出反应,也不太可能在数据公布前及长周末假期前承担风险,其所指的是周五及周一的复活节假期。

  另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迄今美联储决策者将就业市场低迷作为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低利率的依据,这提振了增长前景,但也引发了通胀担忧。

  ADP全国就业报告周三显示,上个月美国民间部门新增就业岗位51.7万个;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64.7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