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两大因素推动金价上涨 专家却警告多头该退场了?

2021-04-01 16:40: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三呼吁全面动用政府权力,重塑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逾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料将进一步推高联邦预算赤字,市场通胀担忧升温,推动金价走高。另一方面,世界贸易组织略微上调了今年全球商品贸易的增长预测,但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和可能出现的疫苗耐药菌株,前景蒙上了阴影。

    拜登财刺推高通胀预期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三呼吁全面动用政府权力,重塑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这一价值逾2万亿美元的提议遭到了共和党的迅速抵制。

  这是拜登上任两个月以来提出的第二套万亿美元等级的立法提案,希望为遭受新冠疫情打击的美国经济提供支撑。拜登将于4月发布的另一项经济提案,可能会使刺激总规模再增加2万亿美元。连同近期通过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方案,拜登的基础建设计划出炉后,联邦政府在美国经济占据的份量将占年度经济产出2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逾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将进一步推高联邦预算赤字,令美国经济不可持续。在提案推出后,美债收益率走软,黄金上涨。刺激措施增加了通胀上升的可能性,黄金被视为一种对冲可能在刺激措施之后出现的通胀上升的工具,但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飙升,对这种非孳息资产构成了压力。

  疫情引发担忧情绪

  世界贸易组织略微上调了今年全球商品贸易的增长预测,但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和可能出现的疫苗耐药菌株,前景蒙上了阴影。

  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加拿大安大略省已被封锁28天。巴西本周内两度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死亡病例数纪录,周三单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达到3869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晚间宣布,从4月3日起在本土全境实行为期四周的封禁措施。

  在疫苗方面,据报道,美国强生公司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一家工厂因疫苗成分混合错误而损失1500万剂疫苗。强生公司的疫苗因此被推迟,但不清楚新的时间框架。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一种罕见的血栓类型可能存在关联。德国本周宣布阿斯利康疫苗仅限于老年人接种后,瑞典和加拿大也将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的新冠肺炎疫苗,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审查结果。随着感染病例再度激增,该事件可能拖累欧洲本已经落后的疫苗接种进程。

  投资需求未增,黄金ETF继续下跌

  奥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在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细节后,美元和收益率走软推动金价,在季末投资组合再平衡流动的影响下,黄金价格上涨。”

  然而黄金ETF仍在下跌,美联储很高兴看到债券收益率上升,他们认为这反映出市场前景更加乐观。收益率上升自然会拖累金价。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对经济好转的预期只会增加,并对金价构成进一步压力。

  黄金年初表现不佳,也反映在不断下跌的ETF水平上。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交易基金倾向于对现货价格有相当大的影响,因此,交易所交易基金水平的下降会影响黄金价格。目前黄金ETF的跌势与去年黄金ETF的增长形成了对比,这对金价造成影响。

  从季节性的角度来看,黄金一年中的强劲时期已经过去。在过去的10年里,黄金在4月到6月之间一直保持平稳,但目前的利空因素料将导致金价的进一步下行。因此,只要这些因素还存在,就应该在关键区域寻找做空黄金的机会。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日16:10,现货黄金报1718.32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