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债风暴席卷全球?黄金“遭殃”:日内暴跌近30美元、一分钟遭遇超3亿美元卖单砸盘

2021-03-30 20:3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在市场关注拜登的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讲话,引发再通胀交易升温之际,美国债市暴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突破1.77%,冠状病毒疫苗的推出和计划中的基础设施支出提振了对经济全面复苏和通胀上升的预期。

  CNBC报道称,美国东部时间上午7点23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1.76%,盘中早些时候曾突破1.7%,这是2020年1月以来首次在该水平附近交易。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456%。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公布基础设施计划细节的前一天,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为提振美国经济,经济复苏计划将包括横跨多个领域的高达3万亿美元的支出。

  汇丰(HSBC)策略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长期的不利因素,刺激计划和任何基础设施计划都可能被证明是对经济的一种甜头。”

  与此同时,美国的Covid-19疫苗接种速度正在加快,美国CDC报告称,截至周日,已连续三天接种了超过300万剂疫苗。然而,冠状病毒病例也在上升,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七天的平均数据,美国每天报告的新感染病例超过6.3万例。

  随着美国经济开始反弹,人们越来越多地谈论通货膨胀,国债收益率走高。此前已经有人担心,本月稍早签署的1.9万亿美元刺激支出计划可能在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之际推高物价。

  Unigestion投资经理Olivier Marciot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认为存在“通胀压力不像预期的那么短暂的风险,这增加了美联储“落后于曲线”,随后被迫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改变路线的可能性。”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周二重申,他们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第二季度触及2%。与此同时,荷兰国际集团(ING)的一位策略师最近告诉CNBC,他相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攀升至2%以上。

  在美债收益率拉升之际,金价今天成为最大的“败家”——刚刚,黄金短线急跌,最低跌至1683水平附近,日内最多跌近30美元。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3月30日20:29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2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58亿美元。从技术面来看,周二的后续卖盘再次确认隔夜看跌突破两周交投区间,并支撑进一步下跌的前景。因此,接下来的下跌很有可能重新测试几个月以来的低点,即1677-76美元附近的区域。

   

  与此同时,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维持在看跌区间深处,支持进一步走软的前景。也就是说,小时图的相对强弱指数极度超卖,在为任何进一步的贬值走势进行定位之前,需要谨慎一些。

  然而,黄金/美元仍有可能进一步下滑至具有挑战性的数月低点,即1677-76美元附近的区域。一些后续卖盘将为跌向1630-25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创造条件。

  另一方面,任何试图反弹到1700美元上方的尝试现在都可能被视为建立新的空头头寸的机会。这应该会限制金价进一步反弹至此前跌破的区间支撑现转为阻力的1720美元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