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周评:拜登签署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 美债“风暴”席卷全球金融市场 下周美联储会议重磅来袭 分析师称黄金近期有触底迹象

2021-03-14 14:0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现货黄金本周整体收涨,周初在刷新9个月低点至1676美元后持续反弹,最终重返1700美元上方,当周涨超20美元,止住此前三周连跌的势头。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新走强,增加了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从而令黄金反弹阻力更大。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周四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标志着该法案正式生效。该法案是拜登政府任内的首个重大立法项目,同时也标志着拜登完成了此前对选民的承诺——上任100天内为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分发1400美元的支票。新一轮刺激法案将耗资1.9万亿美元,包含向个人分发支票、延长失业保险、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提高疫苗接种和检测能力等多个方面。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

  当周要闻回顾:

  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终于签署!债市“风暴”席卷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周四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标志着该法案正式生效。周三,美国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11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法案。此次纾困救助法案的几项主要措施包括:每人最多可获得1400美元的纾困金,大约90%的家庭和个人将有资格获得。联邦政府每周将增加300美元失业救济金。扩大儿童免税额,每名儿童税收抵免额至多可达到3600美元。拨款3500亿美元作为州和地方援助金,以及拨款数十亿美元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小企业,疫苗的研究、开发和分发, 以及用于K-12学校,帮助中小学学生返回课堂。将食品券福利增加15%,并延长至9月份。帮助低收入家庭支付租金等。

  美国参议院一个重要委员会的主席表示,在疫情纾困法案通过之后,拜登的下一个重大优先事项将是大规模的交通基础设施法案,法案有望5月底前在该委员会获得通过。参议院环境与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Tom Carper表示,基建计划可能会在9月底前作为拜登更广泛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签署为法律。该计划中交通基础设施部分的总金额尚未达成协议,委员会之后将举行一系列听证会,然后起草方案。

  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周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1.6%,美元指数向三个半月高点攀升,黄金的涨势很快就失去了动力,周一不断走低触及9个月低点1676美元。“美债收益率上升加剧了股市波动,支撑了美元,”瑞银策略师在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立场仍然温和,但主席鲍威尔选择不去口头打压收益率涨势,为美元进一步提供了短期提振。”

  在拜登提前签署了1.9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并宣布他将指示各州在5月1日之前让所有成年人都有资格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于周五持续走高,刷新一年新高至1.6420%。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我们看到美元指数略微走弱,从92左右跌至略高于91.6。有一点避险情绪,我怀疑1700美元的心理位推动黄金市场出现了一点反弹,人们并不真的准备跌破该水准。”

  地缘局势重磅消息不断 中美外交会晤在即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国务院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将于3月18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晤,并将与中方就一系列问题展开对话。

  随后中方证实了该消息。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3月1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布: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于3月18日至19日在安克雷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下周市场展望

  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引发市场不安,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过热。美联储却似乎淡定看待收益率,下周联储将召开政策会议,投资人将从中揣度其最新看法。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预计,FOMC调整后的经济预测会维持其谨慎的通胀前景;此次点阵图将重申未来几年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低位的观点。最后,美联储可能会扩大补充杠杆率规则的豁免范围,以帮助美国大型银行更好地吸收美国国债的供应,从而抑制近期美债收益率的上升。 如果本次美联储决议的结果比预期更鸽派,可能会提振风险情绪,并打压美元兑风险货币和商品货币的走势。尽管如此,继续认为美元兑日元或瑞郎可以逢低买入,尤其是在出现美国数据意外上行的迹象时。

  根据Kitco News周五公布的黄金调查结果,黄金市场的看跌情绪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周末即将到来,金价将保持在1700美元/盎司上方,分析师认为市场至少有短期触底的迹象。本周,有16位专业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6位分析师(38%)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与此同时,看跌者和中立者打成平手,5位分析师(31%)预计下周价格将走低,也有同样多的分析师预计价格将横向波动。

  主体街方面,在线调查共收到了1611张投票。其中有1003人(占62%)表示下周看好黄金。另有364名参与者(23%)表示看空,244名受访者(15%)表示看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