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对美联储预期有些过高了?!下周鲍威尔恐成为债券市场最大的催化剂……

2021-03-13 19:0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本周债市剧烈波动引发市场巨震。未来一周债券市场可能会再度波动。如果收益率走高,大型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可能难以获得上涨动力。

  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一直在挑战成长型股票。苹果(Apple)、特斯拉(Tesla)和亚马逊(Amazon)等公司的表现一直落后,因为投资者转向了在经济复苏中表现良好的周期性股票。尽管如此,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指本周五均收于历史新高,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较低。

  纳斯达克指数(Nasdaq)过去一周确实上涨了3%,但过去一个月却下跌了5.5%。

  未来一周的债券市场可能将从美联储周二和周三的会议中得到启示。

  预计美联储会对经济增长的改善给予肯定。债券专业人士也在关注美联储官员是否会调整利率预期,目前利率预期不包括2023年之前的任何加息。

  “市场对美联储将要做什么或说什么有着过高的预期,”PGIM固定收益公司多部门和策略主管Gregory Peters说,“我认为要传达的信息将是一致的。”

  他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可能持鸽派态度,不太可能就美联储何时改变债券购买计划或其他政策给出任何时间表。

  由于经济前景改善,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一直在上升。这一交易也影响股市,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4%,周五收于创纪录的32,778点。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所有成年人将在5月1日之前有资格接种疫苗。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642%的高点,为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值得关注的关键利率,因为它会影响抵押贷款和其他消费者及企业贷款。

  PGIM的Peters 表示:“今年的经济将令人难以置信地强劲——赤字支出、重新开放、疫苗接种。”

  “看上去,似乎明年所有数据都将被调高,”他说,“因此,这可能会带来一些可持续的增长,所以我认为利率上升将面临压力。”

  过去一个月,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在投资者调整利率以适应更高水平之际,涨势步伐之快令股市紧张不安。2月12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16%。

  过去一个月,能源股上涨了近20%,金融股上涨了10.2%,工业股上涨了7%。标准普尔科技股上个月下跌5.4%,包括互联网名称在内的通讯服务股上涨0.8%。

  较高的利率对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些股票价格昂贵,市盈率很高。

  Bleakley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当利率非常低时,估值对人们来说无关紧要。”

  他说:“如果利率开始上升,人们对估值就会变得敏感得多,这就是我们目前看到的情况。”

  利率上升对纳斯达克指数的冲击最大。过去一周,苹果股价下跌0.3%,但过去一个月下跌10.6%。标普500指数收于创纪录的3,943点,过去一周上涨2.6%,但上个月持平,仅上涨0.2%。

  T3live.com合伙人Scott Redler表示:“利率波动可能会导致科技行业出现又一个拐点,上周,科技股跌至低点,而本周则出现了超卖反弹。问题是,‘是这样吗?’”

  “下星期三,鲍威尔可能是决定性因素,”他说,“利率屡创新高,科技股也远未触及上周五的低点,因此市场可能正变得更加放心。”

  债券市场的最大催化剂仍然是美联储。

  债券市场一直在猜测美联储在周三下午的会议后可能不会讨论的一些事情。在大流行期间,美联储为提振经济采取的举措之一是允许银行持有美国国债,而不将其计入银行的杠杆率。这一策略使金融机构能够更灵活地利用资产负债表从事贷款等活动。该计划将于3月31日到期。

  “这基本上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有这么多国债供应,恢复(规则)基本上会让银行持有美国国债受到高度影响,”PGIM的Peters说。

  “市场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看法不一,”Peters称,“我认为大多数专家都认为延长期限是合适的途径。你还没有从美联储听到任何有关此事的消息。”

  Peters预计美国国债市场将继续波动。“我认为,在巨额赤字和宽松的美联储政策下,经济增长将出现更多波动。”他说,“我觉得你会看到这些波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