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香港疫情最新消息!香港新增47例确诊病例、2例死亡病例 一健身中心新增35例确诊、累计确诊达99例

2021-03-14 09:4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卫生署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周六(3月13日)新增47例确诊病例,涉及25男22女,其中4例属输入病例,源头不明病例4例,至今香港累计确诊11258例病例。另有逾10例初步确诊。

  新增的43例本地确诊中,39例病例有关连,当中35例为Ursus Fitness群组,包括25名顾客及10名紧密接触者,累计病例达99例,而初步确诊病例中,大部分亦为该群组。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强调,健身中心涉及不戴口罩做剧烈运动,运动时呼出的微粒会多6倍,旁人又会吸多6倍,且染疫者会去多间中心。他重申,开放餐厅或健身中心等要处理3个高危点。

  4例新增的不明源头病例,涉及1名海怡半岛2期10座的患者,工作地点为中环永富中心;另1人为升降机维修技工,家住牛池湾彩辉邨彩华楼,周四接受检测,而他继续工作至周五,期间曾到爱民邨、和乐邨、乐华邨等多幢大厦工作,其1至2名同事须送检。另外,昨日公布的34岁女警及养和医院维修部技工,今日亦证实确诊。

  初步确诊病例方面,包括1名38岁男子,他家住大埔新兴花园,并于机场6楼贵宾室任工程管理,周三发烧,同日最后上班;另1人为49岁主妇,住在愉景新城2座,3月11日检测呈阳性,本月9日及10日,曾到佐敦上瑜伽班;西半山嘉兆台亦有住户中招,于元朗鸡地工程公司工作,无须到地盘,但有数名周事曾与其商讨公事;1名65岁女子也感染,家住黄埔花园,工作地点为漆咸道东贸商业大厦,上周二起胸口痛,到诊所照肺发现有阴影,转送医院。她最后上班日为周五,潜伏期曾与同事聚餐。

  两名分别5岁及12岁的学童也被感染,前者住元朗石湖围、于同区太阳岛英文幼稚园,逢周一及周五须返校上课,本月5日最后上课,次日发烧到私家诊所求医;后者就读九龙塘官立小学,3月11日起发烧,与患者于将军澳康盛花园2座的同住家人现已送检。

  张竹君补充道,有两名居于南昌街钻石楼患者由社区检测中心确诊感染,2人为夫妇关系,其中男方于九龙真光中学任校工, 昨日的样本被验出感染病毒,由于他今日仍有上班,如证实确诊,该校全体师生须接受强制检测。

  4例输入病例中,包括1名经巴基斯坦入境人士、2人自荷兰抵港、另有1人曾往阿尔巴尼亚及迪拜的患者,均被验出N501Y病毒变种株,75例涉及变种病毒的病例中,英国变种占37例、8例为南非变种、5例为巴西变种,另有25例尚待分类。

  此外,香港卫生署表示接获医院管理局通知,一名早前于3月7日公布在明爱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的80岁男子,随后转送玛嘉烈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周六下午因缺血性肠道疾病离世。另一名早前于3月11日公布在广华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的67岁男子,于周六中午离世。

  此外,医管局向卫生署呈报一宗需转介深切治疗部的病例,怀疑涉及与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的严重异常事件。该病例为一名63岁男子,本身患有心房颤动、心脏衰竭、红血球过多及酒精性脂肪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