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农日:全球市场大抛售逼近!?鲍威尔:市场无任何“异常”, 可能引发更吓人一幕

2021-03-05 20:1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3月5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抛售风暴蔓延,欧美股市跌跌不休;汇市方面,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美元指数一度冲上92关口,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承压,尤其是日元最低跌破108关口;现货黄金同样遭遇抛压,一度下破1690关口,最低触及1688.39美元/盎司。分析指出,眼下,市场情绪仍然受到周四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所影响,表示收益率上升幅度“很大,并引起了注意”,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无序”走势,这使得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也导致了几乎所有资产的恐慌性抛售!今天,市场还将迎来一场风暴: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今天低开低走,盘中一度扩大跌幅,目前有所回暖,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下跌0.3%,上涨0.2%,下跌0.4%,下跌0.7%,上涨0.1%。

    (图片来源:CNBC)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五开盘下跌,市场担心利率上升,增长类股继续向工业类股转移。富时100指数今天开盘后下跌0.79%,CAC指数下跌0.94%,DAX指数下跌1.02%。

  报道还指出,欧洲市场开盘后,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35%,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35%,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53%。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0.2%、0.3%、0.4%、0.5%。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没有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加大对长期债券的购买力度,以压低长期利率,这让交易员感到失望。

  在鲍威尔对通胀发表评论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触及1.55%。鲍威尔说,他预计随着经济复苏,通货膨胀率将上升,但他认为这将是暂时的。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理亨特(Richard Hunter)表示:“美联储坚称,它相信这些通胀举措是暂时的,但这不足以阻止债券收益率进一步飙升,因为投资者担心政府没有计划控制收益率曲线较长的一端。

  “与此同时,人们所感受到的加息可能比预期提前到来的威胁,影响到了股价,由此导致的利润放缓可能对股价产生最明显的影响。”

  亚洲股市周五触及一个月低点,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震动了股市投资者,同时推动美元汇率升至3个月高点,更是严重拖累日元汇率。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涵盖亚太地区股票的指数跌至684.52点,为2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23%……

  与此同时,石油价格隔夜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触及每桶67美元,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同意在4月维持减产,以等待疫情期间需求更坚实的复苏。

  汇市方面,正如此前在文中撰写的那样,在鲍威尔言论引发市场恐慌,促使美债收益率重新上攻之际,美元指数也强势上扬,日内最高92,创下三个月高位。

  分析指出,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能像一些交易员预期的那样,对最近美债遭抛售表示担忧,这导致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需求增加。

  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一些投资者之前预计鲍威尔“至少会承认,对收益率急升有所担忧,但他并未这样做。

  Trang称:“总的来说,他传达的信息与之前相同,那就是基本上他们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到经济显示出持续的强劲势头,在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方面都更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现货黄金:在美元上涨之际,现货黄金继续承压,延续周四的跌势,日内最低1688.59美元/盎司,再次刷新近9个月新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令市场有些失望,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美元指数也有所上涨,黄金大幅承压。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鲍威尔的表态对市场而言,显然不够鸽派,表明了其对利率走高是可遇接受的。“这就意味美国国债市场的混乱表现还会继续,也就表明了金价还会继续走低。”

  今天聚焦非农!这个现象很吓人……

  美东时间3月5日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道琼斯(Dow Jones)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21万人,而1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仅为4.9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保持在6.3%。这也是拜登政府的第一次非农报告。

  周四公布的美国2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74.5万人,预期75万人。周三公布的“小非农”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11.7万人,不及预期的20万人。前瞻指标表现混杂,市场对此次非农的预期显现了分歧,不过总体都预计此次就业人口有正增长。

  根据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市场对美国2月非农报告的预期很低且太低,这种情况下,美元有上涨空间。

  经济学家对过去三个月的非农数据一直过于乐观,包括12月就业岗位下降。由于非农出了名的难以预估,也许那些被调查的人现在会在谨慎方面犯错误,并降低了他们最初的预测,结果可能是增加18.2万。

  若数据仅符合预估18.2万,则美元有上涨空间。若超过25万,则将是更大的提振。市场会认为,即使在重新开放之前,快速招聘也意味着迅速恢复正常。

  在预期实际上低于18.2万个的情况下,不到10万个就业岗位的微薄增长将推动美元走低。这将证明美联储谨慎的做法是正确的,并意味着更低的利率和更长时间内更多的债券购买。

  此外,还有分析指出,若数据强于预期,交易员可能将做空欧元兑美元。该货币对在过去七周一直在1.1950-1.2225区间内盘整,当前正逼近区间底部,若成功下破,则3月份或将进一步下行至1.18。

  若非农报告表现疲软,则料将利好英镑兑美元。该货币对正沿21日移动均线走高,在从上周刷新的多年新高回落后,本周有筑底的迹象。疲软的就业报告可能正是镑美恢复上行趋势所需的看涨催化剂。

  这个现象很吓人:此前撰文指出,全球债市暴动之际,又出现一个令人震惊的现象!正如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撰文中提到的那样,由于过去三天大规模卖空美国国债的结果,10年期的回购利率创下了-4%的纪录。

  Zerohedge称,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事件,只有在过度卖空导致抵押品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可以将其视为股票很难借入的条件)。

  在鲍威尔讲话之后,Curvature的Scott Skyrm发表了最新的回购市场评论,这位回购大师反问道:“10年期国债的回购利率能降到多低?”或者说,在过去,10年期回购利率曾跌到多低的水平?”Skyrm解释说,通常情况下,单一发行的回购紧缩会将10年期利率推至-1%,回购利率最多为-2%。我们周三看到的是前所未有的。或者更确切地说,只有一个先例……那是在市场崩溃的时候。

  Skyrm说,从他自己的经验来看,所谓的“极低”回购利率是指任何低于-3.00%的利率。自2018年初以来,10年期国债只有两次跌破-3.00%:一次是跌至-3.50%,从2020年6月10至12日,而且只有一次更低,那是在20年3月13日,covid-19疫情最严重时,回购利率创下了-5.75%的历史新低。

  在鲍威尔的灾难性演讲中,卖空10年期美国国债的行为已经重新开始,并且将国债收益率推升至1.55%,而且一度触及1.57%,正在迅速接近上周1.61%水平。

  文章最后补充道,在等待明天的回购市场数据来看看最近的卖空爆发有多严重的时候,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鲍威尔周四既不做也不说,因为正如美联储主席说市场没有任何“异常”。

  现在,这个市场将很快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到鲍威尔认为“不正常”的水平,这迫使他更早地启动收益率曲线控制,而不是鲍威尔今天简单地说一些关于补充流动比率的事情,来缓解一些飙升的市场恐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