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要挑战鲍威尔的底线?知名投行上调预期:10年期收益率或触及1.9%-2%

2021-03-05 19:59: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上周美债收益率攀升引发市场动态,眼下这一趋势再度抬头,周四美联储主席暗示美联储不会立即出手压制收益率,债市风暴卷土重来,收益率重返1.5%上方,美股遭猛烈抛售,金价重挫刷新9个月低点。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最新预测,到2021年底,强劲的经济数据应会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9%-2%。

  对政府刺激计划和全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正在推动美国经济反弹的预期,这在最近几周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这一举动在全球市场产生影响,并对美国股市造成了压力。

  2021年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930%,2月25日触及1.614%的高点,周四交投在1.55%左右。

  高盛(Goldman Sachs)的一份经济研究报告称:“尽管我们认为短期内会出现一些整固,但我们相信强劲的经济数据将导致收益率在未来几个季度恢复上行趋势,因此我们修正了预期。”

  高盛预计2021年底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达到1.9%,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年底将达到2%,高于此前预计的1.45%。

  道明证券表示:“市场在短时间内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但我们认为这一走势尚未完全结束。”他们指出,下周即将举行的标售可能是未来走势的一个催化剂。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一次达到1.9%是在2020年1月,那是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全面冲击美国经济、美联储采取行动将利率降至最低水平之前。最近的数据显示,随着COVID-19疫苗的推出,经济出现了一些改善迹象。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往往会削弱股票和其他相对高风险投资的吸引力。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低,纳斯达克指数较2月份的纪录高点下跌约10%,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令担心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高盛还预测,自2019年5月以来一直处于负值的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前升至0%。

  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预计将攀升至1.10%,目前为0.733%,而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预计将升至0.3%,目前为0.136%。

  高盛还预计,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的盈亏平衡通胀率(TIPS)可能会从目前的约2.2%升至2.4%-2.45%,原因是“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强烈意识到的通胀,以及闲置资金大幅减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