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眼下,“真正让所有人当心的是利率变动的速度”!2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引发“抛售海啸”?

2021-03-01 15:1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过去的2月利率迅速上升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影响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的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报1.46%,较一周前水平高出约15个基点。在周四大幅上涨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50%左右交投,这是投资者普遍认为收益率将在年底而非年初达到的水平。

    (来源:NYSE)

  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上升在过去一周令股票投资者感到恐慌,从华尔街上周四的剧烈交易和大量抛售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周累计下跌近4.9%,其中科技股跌幅最大。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我认为这可能是一场短期拉锯。”股市一直反映出人们对经济的乐观情绪,现在债券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CNBC报道指出,虽然2月份股市平均表现不佳,但今年股市走高,受经济好转、疫苗推出和大规模刺激计划前景的提振。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本周提交参议院投票表决。刺激计划对经济的预期提振也推高了收益率,也加剧了对通胀的担忧。

  Stovall一直预计市场将出现抛售,他表示,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在过去一周表现最差,当时股市正在抛售,但它们也涨幅最大。如果股市进一步回落,这些板块也可能会被更多抛售。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宏观策略主管Jim Caron表示,市场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利率变动出乎投资者意料。“真正让所有人担心的是它发生的速度,”他表示。

  他指出,过去一周的举动之所以不同,是因为它也是年期较短的证券,如5年期国债。Caron说:“基本上,市场是在试探美联储在很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的决心。

  “他们必须确保市场明白,他们正在认真采取这一方针,以确保我们获得全面而强劲的复苏,但他们也不希望过于温和,以致于我们突然把各种通胀预期都计入价格……利率会因此而上升。”“他们有充分的理由希望看到利率上升,”他表示。

  针对本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im Cramer表示,他对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的交易活动感到鼓舞,因为上周五市场继续与通胀上升的担忧作斗争。但他警告称,投资者应为市场对2月就业报告的反应做好准备。

  “如果我们有任何力量,任何力量,请做好准备迎接另一场抛售海啸,因为利率上升,股票下跌,”这位CNBC的“疯狂的钱”主持人说,他预测,债券市场的一项关键利率指标将大幅上升。“如果没有一组丑陋的数字,增长型股票就会陷入困境。”

  Cramer是在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周收低后发表上述言论的,因债市抛售蔓延至股市。“我不知道经济成长类股能否承受这一阵痛,但今日的走势确实给我们带来一线希望,即它们仍能录得一些涨幅,即便是在通胀恐慌之中," Cramer称。

  针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快速拉升,Cramer称,减持债券的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可能改变主意,在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反弹之际,将联邦基金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

  Cramer表示,当利率下跌时,大型工业类股就会失去动能,道指的下跌就体现了这一点,但云、半导体和网络安全类股的上涨则是一个利好。

  “对于持有债券的人来说,通胀是一场噩梦。当通货膨胀率可能突破2%时,谁会想要一张支付1.5%的票据呢?你每天都在损失,”Cramer说。“这就是为什么这些人一直在抛售债券,而且他们的抛售总是会砸了股市。”

  周五将公布的2月就业报告是本周最重要的数据,也是审视病毒对经济影响的重要当前数据。1月就业人口仅增加4.9万人。道琼斯(Dow Jones)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就业岗位将增加21.8万个,失业率将保持不变,为6.3%。

  美联储发言人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周迅速上升,让人感觉有失控之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最重要的发言人,他将于周四出席《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峰会。

  “如果他想阻止利率的上升,他必须说点什么。但他可能会听起来很鹰派。他听起来越温和,利率就会越高。”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说。

  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怀疑,美联储对收益率上升的评论不会超过鲍威尔上周所做的评论。鲍威尔上周曾表示,此举是经济走强的结果。但债券专家表示,鲍威尔可能会强调,美联储的政策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宽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