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日子!鲍威尔国会证词重磅来袭,还会继续放鸽吗?多家投行最新前瞻……

2021-02-23 11:2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本周来看,对金融市场而言,头等风险事件无疑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

  香港时间2月23日23:00,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鲍威尔将于2月24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预计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鸽派前景是否会发生任何潜在变化。

  在此之前,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一年高位1.363%。2月迄今,该收益率已上涨约26个基点,有望创下三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身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这样一种困境: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可能预示着美国经济再通胀,因此有充分的理由走高。然而,如果这一趋势失控,那么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抵消收益率飙升带来的部分好处。

  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投资者正在纠结的是……从通胀的角度来看,这(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正因为如此,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些许恐慌。”

  Bryn Mawr Trust固定收益主管Jim Barnes指出,投资者将关注鲍威尔是否对美国经济增长做出更乐观的评估,以及是否有迹象表明可能会更快采取行动控制通胀。

  以下是一些投行或机构的前瞻预测:

  新西兰银行(BNZ):

  预计他仍将采取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刺激和鼓励财政支持的策略。

  加拿大丰业银行:

  当天公布的开场白以及早期的提问很重要。当他被问及再投资的问题时,如果他含糊其辞,那就继续沿着更陡峭的曲线前进。

  美国银行:

  鲍威尔可能会注意到近期经济数据取得的进展,但重申经济远未完全复苏,从而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辩护。

  PGIM Fixed Income关于收益率上涨:

  如果这是闭门作证,我想鲍威尔会对他所看到的经济和市场感到非常满意。但考虑到这是公开的,他必须谨慎。

  如果他对利率上升过于乐观,市场就会将其视为利率进一步走高的重要绿灯。

  美联储对反映经济增长和通胀观点转变的利率有机上升感到满意。但是,美联储还希望谨慎行事,以免产生和放大一种自我维持的动态,从而因其他原因推高利率。

  美银美息策略主管Mark Cabana:

  市场预期鲍威尔将重申经济数据有所改善,疫情有所改善,但联储局宽松货币政策将保持一段长时间,直至经济完成向好为止。有关说法可能不是明显地偏鸽,但预期有足够的刺激作用。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师Mark Zandi:

  鲍威尔的言论将不大可能偏离有关框架,以及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