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比特币惊魂跳水一度跌破4.8万美元 收益率涨势受阻黄金获得喘息重返千八

2021-02-23 08:3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2月22日)强势反弹,最高触及1809.13美元/盎司,一举重返1800美元关口上方,并回归之前的下行通道内部,这令多头获得喘息之机。美债收益率的小幅回撤以及通胀风险的抬头为黄金带来了有效提振,同时比特币价格日内短线急跌,同样也释放了市场的避险资金,这为黄金带来了多重利好,但当前市场情绪波动加剧,短线局势随时可能逆转,因此黄金堵头整体依然较为谨慎。

  马斯克对市场的影响力在今日再度得到充分体现。他于上周力挺比特币帮助其价格飙升20%,一度超过5.8万美元。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由于马斯克发推暗示价格过高,导致日内比特别迅速下跌,日内一度下跌超过16%并跌破5万美元关口,不过之后跌幅迅速缩减至7%附近。

  同时美国财长耶伦今日讲话时也提及比特币及加密货币,她表示,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以及洗钱;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低下;美联储研究数字美元是有意义的;比特币具有高度的投机性,人们应该当心。

  正如分析师指出的一样,由于流动性相对较弱,比特币价格的波动依然过大,小规模的买卖交易就容易引发价格的大幅变化,因此对于加杠杆的合约玩家而言是一个极度危险的资产。

  尽管如此,比特币价格的回撤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黄金资产的避险买盘压力,从而提供了部分的支撑。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表示:“美元下跌正在协助抵销美债收益率上涨的影响,黄金处境很奇妙...显然有对冲通胀的需求,但风险人气走坚令黄金承压。”

  另一方面,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再加上通胀加速,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地削减资产购买计划。这种想法促使投资者继续抛售美国国债,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1.30%以上,目前约为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益率飙升反过来为美元指数提供支撑,同时拖累金价走低。

  目前市场继续关注经济数据的走向以及美联储官员的态度,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在国会做两次证词,同时还有多为美联储高官也会发表讲话,因此投资者希望看到这些官员能否强化宽松立场,从而抑制收益率的持续走高。如果收益率升势能否放缓甚至逆转的话,美元将会继续受到压制,从而为黄金反弹创造条件。

  技术面看,黄金需要重新回到每盎司1800.00美元的区域,最好是每盎司1830.00美元,然后多头头寸调整才能再次开始运作。50%斐波那契水平的1760.00美元仍然是黄金的关键支撑区间。日收盘价低于1760.00美元,则目标指向进一步下跌至1688.00美元的61.80%斐波那契水平。失守该位意味着更深的回调至1600美元/盎司区域。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

  后市展望: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尽管基本面依然是非常利好的,但还是对黄金看空。“投资者们在金价转向走高之前,恐怕还要经历痛苦。通胀一定会走高,届时实际利率就会稳定下来。”

  CMC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David Madden指出,债券收益率的表现会继续打压黄金,但对黄金依然预期积极。“债券收益率的走高会推动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但全球没有任何一家央行想加息,因此金价还是有上涨的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