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跌势有望止住?耶伦力挺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商界领袖也开始发声

2021-02-19 09:3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四(2月1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尽管当前势头表明,美国2021年初经济增长速度比预期要快,但大规模刺激计划仍是让经济恢复全面强劲的必要措施。沃尔玛首席执行官也表示,美国民众迫切需要领到新一轮刺激支票。

    美国财长耶伦力挺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

  耶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9万亿美元的提案可能帮助美国在一年内恢复充分就业。她表示:“我们认为,制定一个大方案来解决经济危机造成的痛苦是非常重要的。目前1500万美国人拖欠房租,2400万成年人和1200万儿童食物短缺,以及小企业出现倒闭现象。”耶伦补充称:“我认为,做得少的代价要比做太多的代价高得多。从长远来看,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

  耶伦还称,她并不担心政府支出未来可能导致通胀。她进一步解释道,“十多年来,美国的通胀一直很低,这是一种风险,但美联储和其他机构有办法应对这种风险。更大的风险是疫情对他们的生命和生计造成终身的伤害。”

  近期的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的消退,美国的经济形势正在好转。得益于此前美国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的零售销售异常强劲,房地产和制造业也持续增长。亚特兰大联储一项衡量GDP增长的跟踪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了9.5%。然而,美国的就业形势仍然不明朗,仍有1000万美国人失业,其中包括数百万因疫情封锁措施失去工作的人。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劳工部的报告称,截至2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6.1万,高于79.3万的前值和77万的预期值,也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耶伦认为,应该对这些失业工人实施政策。作为最新一轮刺激支出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总统拜登希望向数百万美国人发放1400美元的支票。

  耶伦认为,美国经济面临很多困境,而这些支票真的能减轻负担,帮助启动美国经济复苏,走出经济困境。民众也能回到以前的生活,可以有钱花。很多美国家庭正在苦苦挣扎,耶伦认为这些支票真的能帮助到他们。

  为各种刺激计划买单并不是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官员现在关注的问题。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1财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2.3万亿美元,这还不包括所有增加的支出。耶伦承认,“很可能”会通过增税来支付其中至少一部分费用,而且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美国商界大佬也力挺刺激计划

  不仅仅是包括耶伦在内的部分政府高官支持大规模经济刺激举措,美国商界的很多领袖也支持加大刺激力度。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就是新一轮刺激支票的支持者之一。

  上周二,拜登和耶伦在白宫与包括麦克米伦、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Gap首席执行官辛加(Sonia Synga)、Lowe’s首席执行官埃里森(Marvin Ellison)在内的数位大企业高管举行会晤。

  会晤期间,麦克米伦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即美国民众迫切需要领到新一轮刺激支票。他还强调,自己之所以在与拜登和耶伦会晤期间提出美国民众迫切需要新一轮刺激支票的观点,是因为他发现受累于找不到工作很多家庭的财务状况越来越糟糕。

  ,现货黄金2月18日录得了连续第六天下跌,跌势创下2018年末以来最长,2月19日亚市早盘金价再次下滑,一度创下逾7个月低位1761.42美元。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目前美国财长耶伦和一些商界人士力挺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有助于增强拜登总统实行更多刺激的信心,从而给予金价一定支撑,从而限制其下行空间。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19日9:28,现货黄金报1764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