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新冠疫情重磅消息:这一国家或彻底“封国”!全球金融市场“风雨欲来”?

2021-01-13 20:4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1月13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缓和,欧美股市整体表现平稳,汇市方面,美元反弹重新站上90关口,最高触及90.26,欧元/美元回落;现货黄金徘徊于1855附近,整体来看,今天截止到目前市场交投相对淡静。分析指出,投资者聚焦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在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大涨之际,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爆出重磅消息,有可能会冲击市场情绪。此外美国的政治局势也吸引舆论的关注,尤其是在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逼近之际,华盛顿高度戒备,有媒体爆出一些帮助确保就职典礼安全的国民警卫队将配备武器。

  欧美股市:周三欧美股市整体表现平稳。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维持在平盘附近上下波动;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周三(1月13日)报道称,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国股市和债市在上周触及纪录高位后,近期可能会“稍作休止”。

  与此同时,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将意味着注入经济的资金减少,这也可能像2013年那样损害股市。尽管短期内市场可能回调,但Hatzius表示,高盛长期看好美国股市,并相信它们将继续走高。

  亚洲股市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下,大部分都处于积极状态。日本日经指数收盘时上涨1%,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2%,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时下跌0.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0.7%。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周三,欧洲股市表现平平,市场关注焦点仍然是COVID-19病例激增,各国政府继续推出疫苗运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0.1%。德国DAX指数在法兰克福股市持平,巴黎股市CAC 40指数上涨0.2%。

  Ava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周三早些时候,由于投资者“继续关注冠状病毒的激增和新冠病毒限制措施的增加”,股票市场似乎没有方向。

  此外,市场也普遍关注利率上升的迹象。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L George)周二表示,现在就撤出货币政策支持“为时尚早”。乔治被认为是较为强硬的央行官员之一。她还说,通货膨胀率可能比预期的上升更快,即使通货膨胀率刚刚超过2%,美联储也不太可能做出反应。

  此前,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曾表示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通货膨胀率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这表明中央银行可能需要维持其资产购买计划的速度至少到今年年底。

  “这个特定的主题还没有成为主流,”Aslam补充说。“但这肯定给美元指数带来了一些活力,美元指数已脱离低点。事实是,现在采取这种政策还为时过早,因为价格上涨可能严重损害美国股市的经济复苏。”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似乎重拾上行势头,再度站上90关口,最高触及90.32,可能还是受到美债收益率的支撑。此前报道称,由于隔夜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标售需求强劲,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强劲反弹失去了一些动力,进而令美元承压。

  还在文中指出,尽管推出了疫苗,但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一直在支撑美元的复苏,同时人们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增多的担忧不断加剧。此外,随着当选总统拜登即将宣誓就任下一任美国总统(1月20日),美国政治局势似乎正在升温。

  技术面来看,如果美元指数突破90.72,将打开升向91.01和91.23的大门。另一方面,初步支持位于89.20,然后是88.94和88.25。

  今天现货黄金徘徊于1855附近,此前一度冲破1860。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宏观面来看,今年对黄金将仍是非常利好的一年。实际利率将在负值,而美元也会进一步走低,因此黄金依然有吸引力。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指出,金价上行1890至1900美元/盎司区域是阻力水平。

  有分析指出,风险偏好情绪抑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以及2021年美国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有力支撑着风险偏好情绪。新冠疫苗的推出也有助于缓解对病例激增的担忧,黄金最小阻力路径仍然是下行,任何上探都可能被视为卖出机会。

  两大担忧:美国政治局势、全球新冠肺炎形势……

  在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逼近之际,美国的政治局势仍然是舆论的焦点:关于弹劾特朗普、华盛顿的安保戒备……

  美国众议院此前在11日宣布,将计划在13日投票再度弹劾特朗普,并呼吁彭斯罢免特朗普。就在12日晚,彭斯致信佩洛西不久后,众议院投票通过决议,要求彭斯动用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

  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晚,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一封信中表示,他拒绝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

  11日,民主党议员已经正式提交了弹劾决议,众议院也于当天宣布,计划在13日投票表决。若弹劾最终成功,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二次弹劾的总统。

  当地时间12日晚,在彭斯致信佩洛西不久后,美国众议院进行投票,以222票赞成、20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

  此前报道指出,11日,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宣布,拜登就职典礼的主题将是“美国团结”。据美联社12日消息,拜登就职典礼的这一主题“反映了复兴美国灵魂、团结整个国家、创造通往更光明未来的新国家之旅的开始。”

  目前距离1月20日的拜登就职典礼只剩7天时间,华盛顿高度戒备,美媒称,一些帮助确保就职典礼安全的国民警卫队将配备武器。

  两名美国官员周二表示,在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就职前,前往华盛顿帮助保护该地区安全的1万名国民警卫队中将配备武器。

  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联邦调查局(FBI)警告说,在拜登1月20日就职典礼之前,华盛顿可能会出现武装抗议活动。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在欧美股市疫情日益严峻之际,今天日本媒体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已正式确定,将全面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直至2月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今(13日)晚宣布这一决定。

  日本政府于去年12月28日,暂停了外国人入境,但是来自中韩等11个疫情控制较好的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士、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可以在一定情况下进入日本。新政策意味着,日本实际上禁止了所有外国人入境。

  NHK今日报道称,由于各国都确认发现了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于是政府决定停止与这11个国家实施商务人士等的来往。因此“除了特定事宜”,外国人将被全面限制入境。

  近期,日本疫情呈现从东京都、大阪府等都市圈向外扩散的趋势。13日下午,日本政府确认将紧急事态扩大到11个都府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