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现货黄金跌破1820,白银重挫4%,暴跌才刚刚开始?

2021-01-11 09:36: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1月11日)亚盘,现货金银延续跌势,截止09:19,现货黄金跌至1820美元/盎司下方,日跌幅扩大至1.24%。现货白银日内重挫4%,现报24.37美元/盎司。沪银期货主力合约盘中触及跌停,跌幅10%。 

  现货黄金跌破1839关键支撑后,金银跌势都同时加剧。金十数据《一周展望|巨大变盘酝酿中,鲍威尔若释放这一信号,黄金危矣》中提及,去年12月以来升势的61.8%斐波那契回调位1839水平将提供重要支撑,但如果失守则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  


  在“蓝色浪潮”和“缩减恐慌”(Taper)之下,市场趋势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

  上周美债收益率起飞导致黄金暴跌,但CFTC持仓数据显示,此前长期美债的做空现象还不算明显,后市要小心美债收益率攀升后,促使债市投机者转而做空,从而促使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

  如果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10%,量化对冲基金可能会开始建立新的美债空头头寸。  

  此外,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登场,上周发布的12月FOMC会议纪要中醒目地出现了“缩减购债”(taper)字样,因此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重量级官员对资产购买未来路径的评价。但目前美联储官员们对何时缩减购债给出的信号仍相互矛盾。 

  2013年5月由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引发的“缩减恐慌”以及之前一个月黄金的大崩盘至今仍让人历历在目。虽然在去年12月会议上就浮现的“部分委员”讨论“缩减”还不至于立即引发市场大震荡,但上周黄金先扬后抑、从高点大幅下挫,以及美债长端收益率进一步突破上行,部分原因都可归结于此。

  按照目前的市场逻辑,“缩减恐慌”这一天迟早要到来,可能的标志或许就是鲍威尔公开讨论“缩减”(Taper)。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