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再度跳水跌破1820!注意两种催化剂正在助力黄金空头!

2021-01-11 09:27:1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刚刚,现货黄金继续下挫,跌至1820美元/盎司下方,日跌幅扩大至1.24%。美国经济刺激预期重振希望,为市场乐观主义者带来有利局面,但民主党人计划弹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新冠疫情、新冠疫苗以及中美之间难以解决的争端还是给风险带来压力。投资者目前正关注着中国主要通货膨胀数据的表现,预计将继美国大选消息持续领航担任风险催化剂。

  

刚刚,黄金短线再度跳水跌破1820!注意两种催化剂正在助力黄金空头!


  分析指出:目前有两种催化剂正在导致黄金抛售

  “目前有两种催化剂正在导致黄金抛售。债券收益率上升,经济陷入困境。这导致了清算和套现,”金拓金属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攀升至1.1%以上,这是收益率的重大上行走势。而非农就业数据也比预期的要负面得多,这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可能会陷入困境。”

  Hug指出,市场对经济坏消息的反应通常是涌向现金。他表示:“商业头寸纷纷撤出黄金,涌入现金,投资股市或10年期债券收益率。疫苗的推出进程也令人失望。在情况好转之前,情况会变得更糟。”

  Hug补充说,现在的情况开始与去年3月份发生的情况类似,当时在第一轮封锁期间,黄金遭到抛售。

  Walsh Trading联席主管Sean Lusk对Kitco News表示,技术性冲减是导致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我们在市场上仍然有很多多头。封锁正在收紧。所有资金都流入了股市。”

  Lusk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是金价下跌背后的主要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国债收益率上扬,令对黄金的需求下降,本周金价大跌100美元,”他说。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为美元提供了一定的买盘,美元反弹也是导致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

  “目前,美元的前景好坏参半。美元的看跌交易已经过于拥挤。因此,投资者正解除一些黄金押注,因为预期美元将反弹。”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的策略师Ben Jeffery则说,未来两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要盯紧的下一个技术水平是1.11%-1.14%(去年3月形成的开盘缺口)和1.27%(去年3月19日的日高)。考虑到国债收益率与金价的负相关,美债收益率激增,势必会继续重挫黄金。

  摩根大通大宗商品研究主管Natasha Kaneva之前两年多的时间都建议投资者买黄金,但她现在预期实际收益率将继续升高,金价到2021年底将跌到1650美元/盎司。

  
刚刚,黄金短线再度跳水跌破1820!注意两种催化剂正在助力黄金空头!


  本周投资者需密切留意美联储官员、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

  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有关2021年经济展望的在线讨论;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将在同一天发表讲话。

  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Reuters Next峰会发表演讲。

  周四: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新框架发表讲话。

  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普林斯顿大学线上活动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数据方面,本周投资者主要留意下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目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录得-0.1%,较前值大有改善。

  此外,本周原油市场的几份月度报告也值得关注,下周三,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下周四,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