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接近达成,即将开始投票!黄金多头将获“强心剂”,有望突破1900大关

2020-12-18 10:07:0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2月17日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两党领袖接近就抗疫纾困法案达成协议。他们希望将政府支出法案与纾困法案合并,然后在周末前通过。因美国新一轮刺激协议似乎已“近在咫尺”,目前不少机构纷纷看涨黄金。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刷新纪录,国会通过新一轮救助计划的压力倍增

  随着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刷新纪录高位,这让国会两党议员感到了压力,必须抓紧通过新一轮援助方案,结束数月来互相指责和无所作为的状态。

  相关数据显示,美国住院人数与死亡率上升速度之快也令人担忧,迄今感染病例超过1700万例、死亡病例近309000例,高居全球第一。美国很多地方已是冬季,人们不得不更长时间呆在室内与其他人保持近距离接触,这样病毒传播可能恶化,医务界警告称,即使现在已经有疫苗开始分发,未来几个月仍是难关。

  共和党也担心不采取行动的话,1月5日乔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决选恐怕会受到影响,此次特别选举攸关共和党能否在未来两年保住参议院主导地位,或者将控制权拱手让给民主党。

  现在参众两院领袖正就大约9000亿美元的议案进行谈判,该议案将是附加在截至明年9月的1.4万亿美元联邦融资计划之上。该融资法案是延长支出的临时措施,需要在周五前获批,才能避免联邦政府大面积停摆。两党议员均表示他们希望避免政府停摆。

  美国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接近”达成

  12月17日,美国国会领导人表示,他们已接近就9000亿美元援助达成协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称,该提案草案包括为个人提供600美元的现金发放、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金、对小企业的援助以及为航空公司提供大约170亿美元。但是没有纳入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以及对诉讼责任的保护,这两个问题阻碍了早先达成协议的努力。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发表讲话称,两党、两院制的协议似乎即将达成,国会“极有可能”会一直工作到周末。他同时补充称,议员们可能必须通过一项短期融资措施,以赢得足够的时间来批准立法。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示,民主党人正朝着达成共识越来越近。她告诉记者:“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正在等待答复”。

  佩洛西的发言人哈姆米尔(Drew Hammill)称,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与财长努钦举行了一系列会谈,试图敲定最后的细节。三方都强调了立即达成协议的紧迫性。

  国会领导人计划将这项疫情计划附加到1.4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上,后者将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年为联邦政府提供运作资金。该法案必须在12月18日前通过,以避免部分政府停摆,除非国会通过另一项临时拨款法案。

  12月17日,白宫发言人威廉森(Ben Williamson)表示:“总统坚持必须在假期前向工人、家庭和小型企业提供救济。与国会领导人的对话正在进行中,我们对可以在接下来的24-48小时内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特朗普稍早在一条有关疫苗发放的推文中提到了国会的援助谈判,称“刺激政策谈判看起来非常好”。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国会领导人仍在努力敲定两党救助协议的每一个细节。他对取得的进展感到振奋,认为现在到了需要结束纷争的时候。

  此前有报道指出,如美国国会不能在2020年底前就下一个新冠救助计划达成一致,3月份“关怀法案”(CARES Act)通过的两项重要联邦失业救济金将在圣诞节后失效,这将导致1200万的美国人失去救济金。如果今年年底联邦禁令到期,很多美国人会因为付不起房租或者房贷面临被驱逐的危险。

  就目前而言,美国国会似乎准备赶在这些最后期限之前完成任务。但是,即使议员们能达成协议,他们也必须将其立法,并获得国会两院和特朗普总统的批准。即使美国政府尽快采取行动,这个过程可能也需要几天时间。

  刺激协议似乎已“近在咫尺”,机构纷纷看涨黄金

  刺激方案有可能获得通过,这正是黄金市场一直在等待的。待2020年结束时,黄金有望录得十年来最大年度涨幅,今年迄今涨幅为23%。目前不少机构已经纷纷开始看涨黄金。

  IG Asia的市场策略师Jingyi Pan表示:“在美联储无限支持和美元走弱的共同助力下,黄金如虎添翼。”他指出,12月向来就是黄金容易走强的月份,若再得美国财政刺激的提振,季节性会更加明显。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市场走势完全是基于对刺激措施的预期和鲍威尔的讲话:给人感觉黄金又要受青睐了。每年这个时候,黄金通常都会开始上涨,直到次年2月初为止。这种季节性行情,加上即将到来的刺激措施,以及美联储带来的大力支持,对黄金多头而言多少变成了一场完美风暴。”

  , 因美联储承诺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并维持低利率,继续推升金价上涨,加之美国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显示疲软信号,也对黄金起到提振作用。从最新报道上看,美国新一轮疫情援助法案已经出台在即,短期金价或继续维持强势,有望突破1900美元。但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周四批准了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在美上市,对黄金也将造成一定拖累,投资者仍需警惕上涨空间受限的风险。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18日9:59,现货黄金报1879.8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