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德国最大肉联厂暴发新冠聚集性感染 黄金多头继续反攻油价或迎波澜

2020-12-03 13:53:5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大空头向特斯拉开炮,英国将接种新冠疫苗;黄金续刷高点,OPEC+谈判出现积极信号;欧元或继续走强,短期目标1.2145。

  【全球速览】

  ▎1 大空头向特斯拉开炮 股价可能会崩

  昨日,预测08年房屋崩盘的“大空头”迈克尔·伯里公开做空特斯拉,并且艾特马斯克,劝他赶紧套现。随后,资产管理公司科帕尔资本也表示正在以超出通常仓位做空特斯拉。另外,马斯克在给员工的电邮中警告,他们必须控制支出,否则特斯拉股价很快崩塌。虽然特斯拉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录得正收入,但实际利润率仅为1%左右,股价之所以高,是因为投资者对未来利润的期望,而不是近期的业绩。

  ▎2 英国从下周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在美国和欧盟做出决定之前,英国抢先批准了辉瑞和生物医药研发的新冠疫苗,该疫苗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性达95%。英国政府表示,已经有80万剂疫苗准备好从比利时运往英国,并于下周起在50家医院提供该疫苗。不过英国还面临着混乱的物流情况和脱欧的不确定挑战,这之中的过渡安排到期可能会带来供应链中断的风险。

  ▎3 德国最大肉联厂暴发新冠聚集性感染

  另外,德国最大的肉联厂再次曝出新冠聚集性感染,经大规模检测,有172名员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眼下,该集团计划将这些员工安置在单独的隔离区域,并且在本周进行新一轮的病毒检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的聚集性感染了,今年夏天,该集团曾经发生过上千名员工感染事件,这家肉联厂共有约2200名员工,但是目前还是没有暂停运营。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继续回落。本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来自两党的多位议员共同推出了总计9080亿美元的援助草案。但这一方案立马遭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的反对。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支持以跨党派方案为基础立即开始刺激方案谈判。此外,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麦康奈尔本周二已经在共和党议员的会议上传阅一份有针对性的救助方案概要。该框架提出,将3月抗疫救助法批准拨发却未用完的资金修改用途。这份方案得到特朗普的支持。

  受最新刺激进展影响,美元指数日内表现弱势,一度下穿91关口。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四个地区几乎未见增长。而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0.7万人 大幅低于预期。由此可见,对当前的美国来说,经济刺激还是很有必要的。

  黄金续刷高点至1832。美国新冠救助计划的前景,将美元推至两年半以来最低水平,提振了黄金。金价刷新11月24日以来高点至1832.28美元每盎司。此外,黄金多头认为,在11至12月节假期间,市场对实物黄金的需求也会支持金价上涨。

  白银震荡上扬。白银的走势和黄金类似,处于震荡上扬的状态,日内最低触及23.52美元每盎司,最高触及24.3美元每盎司,目前交投于24美元附近。

  英欧谈判仍警报刺耳。非美货币方面。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称,可能无法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兑美元盘中短线急挫约90点至日低1.3287。不过美元持续弱势,加上英国方面率先批准疫苗使用的消息,限制了英镑的下行空间。

  欧元先跌后涨。再来看看欧元。此前,受英欧谈判消息的拖累,欧元兑美元一度下挫至1.20附近。不过,随着美元继续走弱,欧元兑美元随后也迎来了反弹,目前该货币对交投于1.21附近。

  OPEC+谈判出现积极信号。最后,来看看油市。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以及OPEC+有望达成协议的迹象,推动油价上涨。美油最高涨至45.89美元每桶。不过,该组织的代表称,是否会达成最终协议还言之尚早,该组织还在争取解决围绕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分歧。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0.57%,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1.62%,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9.9%。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1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05%,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2%;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下跌了0.02%,创业板指数跌幅为0.05%,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34%。

  【重点前瞻】

  欧元 ▎欧元或继续走强 短期目标1.2145

  德商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站稳1.20关口之后,短期可能进一步走强。该行指出,欧元兑美元短线上行目标将上看1.2145,中期上行目标1.2622。下方短线支撑在1.1906,如果进一步跌破1.18关口,则意味着短线涨势的反转。

  英镑 ▎若脱欧协议未敲定 英镑恐难站上1.35

  德意志银行指出,因为脱欧谈判再度传出利空消息,英镑跌破1.34。该银行认为,在脱欧谈判没有最终结果之前,英镑兑美元将很难站上1.35关键心理关口。相反,更多关于谈判前景的利空消息将会把汇价进一步推向1.30水平。

  黄金 ▎黄金对冲吸引力增加 短期有望继续走高

  因为美国新冠救助计划的希望增加,加强了金价作为对冲可能出现通胀的工具的吸引力。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美国国会需要在下周末之前达成一项预算协议,以免联邦机构被迫关门。这对美元构成压力,也提振了贵金属。如果美国新冠救助计划进一步传出利好,黄金可能继续走高。

  【重点前瞻】

  待定 欧佩克+就达成减产协议取得进展

  首先来关注欧佩克+即将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之前有消息称,OPEC+考虑将目前的770万桶每天的减产规模有效期延长三到四个月,或者逐步增加产油量。但是,本周初该组织并未达成任何协议。

  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坚持从1月份开始逐步缩小减产幅度;其中,阿联酋不太愿意把大幅减产持续到2021年。而俄罗斯同意在2021年第一季度内逐步缩小减产幅度。

  经过磋商,OPEC+同意在第一季度降低减产力度,但是具体措施仍在协商当中。当前需要留意该组织会在几月降低减产力度,以及放宽减产的额度是多少。如果说该机构的减产限制放开程度超过市场预期,油价可能承压。

  另外还有一大风险,沙特考虑不再出任OPEC+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联席主席国。虽然有人提议阿联酋接替这一职位,但是该国并不同意。这给OPEC+的会议增添了不确定性。如果沙特卸任,将只有俄罗斯一个国家领导联合监督委员会。这可能增加联盟破裂的风险。

  21:30 美国初请人数或超70万人

  接着,来看看美国将会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最最近几周,美国公布的初请人数维持在70万人上方,上周公布数据为77.8万人。有机构评论称,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进一步增加,表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和商业限制正在推动裁员,并破坏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7.5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需要警惕,当前美国新冠确诊人数继续激增,这可能推升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元指数承压的风险较大。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6:50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38,预测值38。

  16:55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46.2,预测值46.2。

  17:00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41.3,预测值41.3。

  17:30英国11月服务业PMI:前值45.8,预测值45.8。

  18:00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2%,预测值0.7%。

  20:30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前值8.0666万人。

  22:45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前值57.7,预测值57.5。

  23:00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前值56.6,预测值56。

  23:30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18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190亿立方英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