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反弹力度脆弱!仍探寻1800美元价位 比特币再探头求关注

2020-11-26 09:25:03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黄金价格试图下探至4个月低点1800美元,周三(11月25日)低位盘整而最低触及1801.55美元/盎司,目前反弹力度仍然脆弱看跌形态仍存。美国新冠疫苗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提名新美国女性财政部长耶伦为风险信号外,比特币再次探头寻求关注,自1月以来由于强劲的机构需求和稀缺性,比特币已经上涨超过160%,是否为避险新宠的话题再次浮现。

  截至截稿前,黄金价格微幅起涨0.05%%,至1809.0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总统过渡期即将展开 新女财长政策将影响走向

  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周一通知拜登,他可以正式开始交接工作。美国总务管理局是负责总统权力交接的联邦机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11月2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今天,我们开始着手查看GSA的决定,并将按照法律要求进行一切操作。我们将完成这项工作。”蓬佩奥在两周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平稳过渡到“第二个特朗普政府”。此后,他软化了语气,承诺在1月20日总统就职日那天,不管谁在白宫,都会进行“良好的过渡”。

  特朗普尚未承认败选并发动了一场法律战,称选举结果是剽窃来的,以推翻选举结果。周二(11月24日),拜登介绍了他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团队,誓言要引导美国远离特朗普追求的单边民族主义,并与美国的盟友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名律师周三(11月25日)透露,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可能依赖于通过一项复杂的,且可能是前所未有的法律和立法手段来破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甚至其他州的胜利。这种策略需要联邦法院作废宾夕法尼亚州的选举结果证明,然后让该州的议会同意将特朗普的选举人送进选举团。

  新冠疫苗方面,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000万,死亡人数超过140万。美国确诊病例以创纪录速度持续攀升,医护人员警告诊所和急诊室正面临不堪重负的情况。分析师正等候各国政府和央行宣布的最新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帮助经济从疫情中恢复。目前能看出的是,短期内避险需求依然存在,在疫苗真正推出并能帮助有效控制疫情恶化之前,黄金多头应该不会轻易放弃。

  美联储周三(11月25日)公布了11月4日至5日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议上参与了有关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详细讨论。一些成员在会上说,他们预计将做出一些改变。尽管委员们表示,目前的购买步伐有助于保持宽松的金融环境,但他们指出,必要时可能会做出改变。不过,这次讨论并没有规定改变的具体日期,只是说这些改变可能很快就会发生。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指出,在适当的情况下,委员会可以提供更多宽松措施,比如加快购买步伐,或者在不增加购买规模的情况下,将购买的美国国债转为期限较长的国债。或者,委员会可以在适当情况下,在更长时间范围内以相同的步调和组成进行购买,从而提供更多的宽松。”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后,现货黄金短线小幅走低,回落至平盘附近交投。

  尽管近期一系列的因素似乎都对黄金不利,但实际上耶伦如果能够出任美国财长的话,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有望加强统一,从而令美国的宽松环境维持更长时间,低利率是支撑黄金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

  基本面分析:比特币冲高探头 避险新宠话题持续围绕

  比特币投资者包括顶级对冲基金和基金经历在内,都正期待虚拟货币1年之内价格可能翻涨。但对比特币提出质疑者,依然认为具波动性的加密货币是种投机性资产,而无法像黄金提供价值存储。路透社分析师Gertrude Chavez-Dreyfuss指出,由于强劲的机构需求和稀缺性,像是Square和PayPal等美国大型支付公司代表客户购买比特币,使得比特币目前已经上涨超过160%。

  比特币处于其2017年12月创下近20,000美元的历史最高峰,它于2011年首次发行时价格为零,最新交易价格来到18,415美元。Off The Chain Capital首席投资官Brian Estes表示,比特币要在1年内从1.8万美元增加到10万美元,这显然并不是什么难以达成的事情。他说道:“我已经看到比特币在1年内上涨10倍、20倍、30倍。因此在我看来,要翻涨5倍不是什么大问题。”

  花旗分析师Tom Fitzpatrick上周在报告中表示,截至明年年底,比特币可能会攀升至31.8万美元,理由是其供应有限、跨境流动便利和所有权不透明。Pantera Capital上周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则写道,Square和PayPal最近为其超过3亿用户推出加密服务,他们一直在寻找着新的加密货币。这促使比特币出现短缺,并在过去几周推动比特别的上涨。

  随着Duquesne Capital创始人Stanley Druckenmiller和BlackRock Inc全球固定收益投资官Rick Rieder都对比特币进行吹捧之际,Tempus Inc分析师Juan Perez称他对所有高调的预测都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感到震惊,并表示明年持续投资比特币等同于投资全球金融体系的崩溃。他说道:“世界各国政府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它们不会让法定货币那样崩溃。”

  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在1810美元附近徘徊,脱离了稍早的高点1818美元,浮动为0.1%或2美元。黄金空头正在反制,卖家关注的下个价格将是5月18日的高点1765美元。另外,21小时均线(HMA)为1809美元,可能会挑战复苏的机会。如果价格高于后者,则可能需要测试1814美元的50小时均线。突破50小时均线后,通道阻力将会再次出现。然而,下行趋势似乎跟引起投资者关注,RSI转跌而在低于50.00的看跌区域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