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英欧贸易谈判遇意外 黄金多头恐翻车?

2020-11-20 13:55:5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欧盟暂未通过复苏方案,全球债务总额飙升; 黄金走势疲弱,美油周内大涨;道明证券看跌欧元,恐跌向1.17。

  【全球速览】

  ▎1 欧盟暂未通过长期复苏预算方案

  昨天晚上,欧盟27国领导人还是没能对欧盟复苏长期预算达成共识。虽然早在7月份,欧盟就推出了规模达1.8亿欧元的长期复苏计划,但程序到现在还没走完。有分析称,如果欧盟长期预算方案通过的太晚,那将会对欧盟经济复苏造成重大影响。不过,欧盟各国的领导人也打算再次召开视频峰会,力争尽快通过长期预算方案。

  ▎2 脱缰野马?全球债务总额飙升

  不过搞财政刺激肯定是要发债的,根据国际金融协会的最新报告,今年全球债务增加了15亿美元,年底有望突破277万亿美元。什么概念呢?要知道啊,2012年到2016年的四年时间,全球债务才增加了6万亿美元。国际金融协会也补充说了,如果全球债务增长势头控制不住,那将会对经济造成重大影响。话说,最近信用债是风起云涌,大家要注意相关的外溢风险。

  ▎3 一起干杯!Bilibili股价创历史新高

  话说终于有一个中概股是出了财报上涨的,昨晚,哔哩哔哩股价上涨了22.17%,由于财报特别出彩,营收同比增长了74%,月活用户同比增长54%,近2亿人了。不仅如此,收入结构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非游戏业务收入已经占到总营收的60%。由于B站能形成博主带动视频投稿带动粉丝群体的良性循环,市场对其前景还是相当看好的。

  【行情回顾】

  美指周内震荡下行。美元指数连续多个交易日走低,目前交投于92.3附近。本周,有关疫苗的积极消息多次传出,市场风险情绪持续转暖,打压了避险美元。此外,近日美联储官员暗示使用更多的刺激举措,也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与此同时,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也施压美元。

  黄金走势疲弱。黄金的走势也比较疲弱,一度下破1860美元关口。疫苗的积极进展刺激投资者撤离黄金ETF。自辉瑞上周宣布疫苗取得突破以来,累计减少超过50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新冠疫苗以及明年更高的债券收益率,为金价积累下行风险。该行将2021年金价预测下调至平均每盎司1835美元。

  银价周内跌幅接近2.5%。白银的走势大致和黄金一样。本周早些时候,银价一度突破25美元关口,不过随后并未稳住涨势,从25.05美元一度下滑至23.62美元附近,之后有所反弹,周内跌幅接近2.5%。

  欧元周内小幅回升。非美货币方面,在疫苗乐观消息的背景之下,风险情绪持续回暖,欧元对美元迎来了小幅上扬。不过,欧洲新冠疫情一直施压欧元。当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必须毫不延迟地推出可执行的欧盟支出方案。

  FXSTREET观点:欧美近期处于中性。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位于无方向的2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动能指标保持在负水平之内,RSI在55附近徘徊。总体而言,该货币对近期处于中性。只有在跌破1.18之后,风险才会偏向下行,届时我们可以下看1.1760以及1.1720。若迎来反弹,则可以留意1.1885、1.1920和1.1965。

  脱欧谈判暂时中止。和欧元相比,英镑的涨势似乎更加明显。最近几天投资人对达成脱欧协议相当乐观。这支撑英镑继续上扬。不过,到了周四,这个想法变得谨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由于一名谈判代表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暂时中止谈判。此外,有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敦促欧盟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认为,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0-25区间;如果协议顺利达成,该货币对将交投于1.34-1.37区间。

  美油周内涨幅超过3%。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受疫苗消息的影响,避险资金蜂拥出逃,原油市场获得提振,美油周内涨幅超过3%。不过,目前OPEC+并没有就延迟增产给出明确答复,有关阿联酋考虑退出OPEC+的传闻也闹得沸沸扬扬。而本周公布的API和EIA数据录得增加,也使得油价的涨幅受到一定限制。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6%,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1.99%,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38.14%。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3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0.86%,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15%;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下跌了0.10%,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17%,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19%。

  【风险预警】

  欧元 ▎道明证券看跌欧元 恐跌向1.17

  道明证券表示策略性看跌欧元兑美元,目标看向1.17。该机构预期1.1920将成为强劲阻力位。经济复苏随着新冠感染病例的飙升以及相应抑制措施的实施正在放缓,这将打压欧元。

  日元 ▎日本央行或干预汇价 美日恐难跌破103

  稍早前,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他对日元持续升值的状况不乐观。投资者因而重新押注日本央行可能入市调控日元汇价。大华银行表示,日本官方已经释放干预预期,预计美元兑日元短线很难下破103。

  加元 ▎加拿大融资前景堪忧 美加中期存上行风险

  美国银行认为,美元兑加元中期面临上行风险。该银行指出,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净组合投资余额下滑。这是因为外国对加拿大债务的购买量减少,而加拿大对外国债务和股票的购买量增加。与此同时,加拿大人对美国资产的兴趣急剧上升。这有利于美元兑加元走强。

  【重点前瞻】

  16:15 拉加德料重申欧央行将调整措施

  先来看看今天下午,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会发表的讲话。昨天她表示,因为全球新冠病例增长,不确定性依然高企,欧元区经济将受到病例激增的影响。欧央行必须帮助经济,紧急抗疫购债计划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将继续作为主要工具。而早前,她表示,欧央行将会在12月的会议上有所行动。

  基于此,我们认为,拉加德可能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重申欧央行将在12月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总的来说,拉加德的讲话将会推升市场对欧央行在下个月扩大购债规模的预期,各位还请留意。

  周六02:00 美国石油钻井总数料上升

  明天凌晨,美国将会公布石油钻井总数。最近几周公布的数据稳步增加,上周录得236口。

  到了本周,市场预期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为241口,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空油价;反之,将利多油价。

  近期,美国石油钻井总数持续攀升,这增加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油价面有承压的可能。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德国10月PPI月率:前值0.4%,预测值0.1%。

  15:00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前值1.5%,预测值0%。

  21:30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4%,预测值0.2%。

  21:3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